MC被Hip Hop迷反對 無緣演出 陳柏宇拒評論 獲邀表演喜出望外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首個Hip Hop頒獎禮《Whats Good Music Awards 2022》經刪減全部舞台機關及高台,再以65噸石壓台,合乎舞台安全新標準後,前晚順利舉行,馮允謙(Jay)憑歌曲《冬日寂寞考》獲頒「最佳歌曲(節奏藍調)」金獎,陳柏宇及衛詩擔任表演嘉賓,林明禎獲票選為「Hip Hop Artist特選女神」。

Jay感恩獲獎

Jay是唯一本地主流歌手獲獎,他稱非常感恩,出道至今寫歌都加入很多R&B元素,終得到認同,「也不知自己是不是R&B歌手,只可以講,我很鍾意音樂,無論什麼類型都鍾意」。對於MC(張天賦)原獲邀任演出嘉賓,遭Hip Hop迷反對,最終取消演出,Jay說:「我覺得音樂好難細分,好難定是什麼類別歌手,現在的樂迷好好,什麼都聽,好多人都接受不同類型音樂。」

表演嘉賓之一陳柏宇拒絕評論MC被取消演出一事,「老實講,也不覺得自己是屬於Hip Hop界,雖然我喜歡Hip Hop音樂的氣氛,什麼類型歌曲都鍾意聽,但個人不是Hip Hop底,也不會Rap,沒有這個能力,不會夾硬做,今次有機會演出是喜出望外,觀眾很畀面,隔住個耳機都聽到他們的歡呼聲」。

林明禎明年自資出歌

林明禎以黑絲襪騷長腿上台領獎,自認雙腿很短,所以特地穿上很高的高跟鞋,「我也不知憑什麼獲選為女神,知道得獎真的很驚訝,我心目中有好多女神,例如韓國女團Blackpink的Lisa」。她表示很喜歡Hip Hop音樂,希望有機會和Hip Hop歌手合作,「我很喜歡LMF和鄭秀文的歌曲《愛是…》,希望將來唱歌有Rapper幫我」。她透露將於明年自資出歌,問屆時可會邀張敬軒任MV男主角?她說:「還未決定歌曲是什麼類型,要看是否適合才決定。」

組合LMF膺「Whats Good名人堂」、廿四味憑《MLY》膺「最佳歌曲 (陷阱音樂)銅」獎、Tyson Yoshi的《Christy》獲「最受歡迎Hip Hop歌曲」等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