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丈夫離港移居美國 黃夏蕙臨別依依:有緣再見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91歲黃夏蕙(夏蕙姨)昨日與丈夫潘炳烈出發移居美國,契女艾美琦和經理人Simon送機,入閘時做心心手勢及不停揮手,顯得依依不捨。夏蕙姨表示要離港很不捨,之前很多朋友不停為她舉行歡送派對,有20多個;前晚執行李執到天光,感覺患得患失,心情不太好。

美國巡演唔怕悶

夏蕙姨透露帶了4箱行李上機,是登台服飾、化妝品及藥物,經理人為她安排了在美國巡迴演唱,兩三個月內做8場。Simon表示很多商會及表演場所知道夏蕙姨赴美,邀請她演出,離港前仍工作不斷,掙了6位數字。夏蕙姨說:「一天拍幾組,拍到腳軟。」

愛熱鬧的夏蕙姨不擔心移居美國後生活苦悶,外國都有很多派對,可以繼續玩到深夜,又可以弄曾孫為樂。之後可有計劃回港?她說:「有緣再見。雖然香港隔離措施放寬,但不想隔離,等不用隔離再算,目前計劃農曆新年一定回港。」

夏蕙姨離港前在社交網發表感言:「大家唔好掛住我,因為我只係一個傳說,傳說總會過去,不要迷戀我!哈哈!剩下嘅就只有一個個被世人複述嘅故事。希望大家可以做到故事中嘅主角,將呢個傳說發光發亮!」

夏蕙姨又寄語有能力的人幫助需要幫忙的朋友,沒能力則暫時忍耐,相信總有一天,不斷磨練及改進的日子下,可以成為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物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