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在麗的電視共事 黃淑儀:張正甫有學識人品好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85歲余慕蓮(魚毛)推出自傳《我是一條豆角》,昨日舉行新書記者會,好友黃淑儀現身支持。提到蕭芳芳丈夫張正甫前日凌晨4時許於睡夢中離世。黃淑儀早年已認識張正甫並曾共事,稱對方離世感惋惜,「當年加入麗的電視第2期藝員訓練班,被揀中報告新聞,碰巧張正甫當時管理新聞部,所以認識他。他是好好先生,有學識、人品好,不過大家已多年沒見」。她早前返加拿大4個月,因腳部舊患覆診,近日才返港。她獲高志森邀請9月中演出4場舞台劇《伴我同行》,與焦媛合演。她說已20年沒演過話劇,趁返港接受檢疫隔離,讀劇本和對白做準備,過幾日正式排練。

余慕蓮入行當話劇女主角

魚毛前年因肺纖維化入院,驗出患血液炎,住院半年。經歷一場大病後,魚毛自覺記性差,故推出自傳分享人生和演藝經歷,聲言多年來從不介意演醜女角色,最緊要令觀眾看得開心。又提起當年原本做配音,無心插柳下獲邀演話劇並做女主角,之後才入行。

魚毛將自傳收益不扣除成本,全數捐予兒童癌病基金,目前已籌得40萬元,昨日在記者會進行支票交收儀式。向來人緣好的她,除獲黃淑儀到場支持外,好友安德尊、肥媽(Maria Cordero)、李麗霞、吳麗珠及周美鳳等亦撐場,分享她們與魚毛之間的開心事,又即場簽書留念。周美鳳爆胡杏兒十分支持魚毛,個人認購1000本新書,總數98,000元,轉帳付款時卻入錯銀行戶口號碼,幸及時發現沒有損失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