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前疑吸毒 警循藥駕方向調查 安妮希芝恐難存活遺願捐器官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六日狂奔七夜情》53歲美國女星安妮希芝(Anne Heche)上周五(5日)發生嚴重車禍,送院時情况危殆,她的發言人前日(11日)向美媒發聲明表示,安妮腦部由於缺氧嚴重受損,恐難存活,現靠呼吸機續命,按其意願一直想在身後捐贈器官;另外,早前有消息指安妮事發時疑醉駕,洛杉磯警方昨日表示,現循藥駕方向調查。

安妮希芝上周五駕車失控撞向洛杉磯民居,導致建築物起火,車頭嚴重損毀,安妮身上多處燒傷,送院時情况危殆,當時霍士新聞記者Stu Mandel現場報道表示,「如果肇事司機在這場車禍中生還,便可稱為奇蹟了」。

安妮希芝發言人周二(9日)向電影網站Deadline透露身在深切治療部的安妮仍昏迷,加上肺部功能受損,只能依賴機器呼吸。前日再更新安妮狀况,聲明中先是多謝每個人的祝福及醫護人員照顧,「不幸地由於意外,安妮希芝受嚴重缺氧的腦損傷,目前處於昏迷狀態,而且仍然危殆,預估應該不能存活下來」;聲明中又表示,安妮一直有意願身後捐贈器官,目前靠機器維持生命,直到確認哪些器官可捐出為止。

據報安妮希芝發生車禍時,其座位下發現伏特加酒瓶,懷疑她醉駕肇禍,由於其傷勢嚴重,未能即時接受酒精測試。不過洛杉磯警方昨日表示,將循藥駕方向調查。據悉安妮血液沒酒精含量,卻顯示有毒品,但未知是否與她入院後接受治療的藥物有關。娛樂網站TMZ前日報道,安妮希芝車禍發生前曾吸食可卡因及強效止痛藥芬太尼,但未知後者是否送院後使用的藥物。

下月播出電影料成遺作

另一方面,安妮希芝主演的電影《Girl in Room 13》,原定下月在有線頻道Lifetime播出,安妮在片中扮演母親,急欲尋找淪為人口販賣受害者的女兒。Lifetime副總裁愛美溫達(Amy Winter)周四出席電視評論協會活動期間表示,十分關注安妮的狀况,《Girl in Room 13》聚焦人口販賣,也是安妮及製作團隊一直很關心的議題。該片導演伊莉莎伯羅姆(Elisabeth Rohm)早前亦稱,安妮在片中表現出色,並希望電影能準確反映實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