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拍真人版《城巿獵人》 鈴木亮平騷肌演孟波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傳媒《東京體育》昨日報道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計劃把漫畫《城巿獵人》拍成真人演出劇集,並由《TOKYO MER~流動急症室》39歲男星鈴木亮平飾演主角孟波,預計最快明年推出。原著中孟波有不少動作場面,兼且是好色之徒,由於衆多珠玉在前,鈴木亮平會如何演繹,令人期待。

文:蘇珮欣

據《東京體育》報道,Netflix計劃開拍漫畫《城巿獵人》真人版劇集,並落實鈴木亮平演孟波。故事講述孟波是職業殺手,外號「城巿獵人」,偶然會兼職當保鑣或私家偵探。孟波身手不凡,擅長使用槍械,與女拍檔槙村香一起執行任務。據悉女主角已內定是《全裸監督》女星森田望智演出。

有機會成為鈴木亮平代表作

鈴木亮平出道初期,被問到最想演的角色時,曾表示自小很喜歡漫畫《城巿獵人》,渴望有日能扮演孟波,如今終於夢想成真。據劇組透露,《城巿獵人》有望成為鈴木亮平的代表作,角色跟他存在不少共通點,譬如健碩身形及敏捷身手等;消息稱鈴木亮平收到邀約時,興奮得跳起;雖然尚未開鏡,他已幹勁十足。鈴木亮平近年人氣急升,自從2018年主演NHK大河劇《西鄉殿》後,躍升為實力派男星,去年主演的《TOKYO MER~流動急症室》更叫好叫座,電影版預計明年上映。另外,他將伙拍《信用欺詐師》長澤正美合演富士電視台今年秋季播出的日劇《Elpis-希望或是災難》。

北條司原著 電影劇集多次改編

《城巿獵人》是漫畫家北條司的名作,1985至1991年間在漫畫雜誌《週刊少年Jump》連載,並出版過35部單行本,全球售出超過5000萬冊。《城巿獵人》曾多次改編成電視及電影動畫、小說、真人版電影和劇集,以及舞台劇。香港無線翡翠台曾播放電視動畫,並由劉德華獻唱主題曲。《城巿獵人》在港頗受歡迎,曾翻拍成同名電影,由成龍、王祖賢及邱淑貞合演。劇集版則由亞視製作,名為《妙探出租》,由連偉健及關詠荷合演。近年內地也購入版權翻拍成同名電影,北條司更欽點黃曉明主演。

另一方面,《城巿獵人》3年前亦翻拍成法國片《Nicky Larson et le parfum de Cupidon》,由菲臘拉紹(Philippe Lacheau)自編自導自演,角色改了名字,但保留原著角色設定。韓國SBS電視台2011年亦拍成韓劇,由《彈珠人生》李敏鎬伙拍《氣象廳的人們》朴敏英演出,不過故事大幅修改,主要描述韓國社會事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