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電視選秀節目《就是青春》觀眾做評審 炎明熹勁敵洪韻騏有壓力:各有特色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開電視舉辦首個選秀節目《就是青春》,昨日舉行記者會,18名參賽者首度登場,年紀最細13歲,最大27歲。當中被視為「炎明熹勁敵」的19歲洪韻騏,與參加過《全民造星III》的「翻版胡鴻鈞」林躍翰均備受注目。20歲曾琸庭自爆為參賽不惜放棄赴澳洲升學。以製作單位代表身分出席的余詠珊與何哲圖,透露製作費高達2000萬。

余詠珊與何哲圖受訪時談到賽制,前者表示暫時的想法是不會有行內人評審,每次比賽會邀請77名來自不同階層的觀眾組成評審,同時設網上投票,將賽果交由市民投票選出,何哲圖相信觀眾眼睛是雪亮。至於導師方面,余詠珊稱稍後會公布,每集都會有不同嘉賓亮相,為參賽者作各方面的指導,首集將於9月24日播出,共15集。

余詠珊盼培育成開電視寶藏

余詠珊透露今次製作費高達2000萬,大部分參賽者已簽約何哲圖的星演國際有限公司,希望培育他們成為開電視的寶藏,往後亦會每年舉辦一次,為娛樂圈注入新血。談到洪韻騏(Wincy)被捧為炎明熹勁敵?余詠珊表示不要這樣比較,樂壇永遠需要新人,她大爆Wincy因此有很大壓力,要做心理輔導。是否將林躍翰(John)打造成另一個胡鴻鈞?余詠珊稱兩人真的很似樣,John跳舞非常犀利。

「翻版胡鴻鈞」John認想入行

John自覺只是某些角度似胡鴻鈞,也不介意被指似樣,希望透過作品令大家記得他,「之前跟胡鴻鈞拍過一條跳舞片,但跟他不認識」。談到曾參加過兩次《全民造星》,他承認很想入行,對今次比賽有信心。

Wincy承認背負「炎明熹勁敵」之名很大壓力,認為各有特色,炎明熹亦是她欣賞的歌手,唱歌令人眼前一亮,她會繼續努力,讓觀眾看到她不同一面。除唱歌外,她喜歡畫畫、彈琴,跳舞方面亦可以。早前Wincy獲安排唱劇集宣傳歌,她稱滿意表現。可有信心贏冠軍?她說:「一定要有!」

曾琸庭放棄澳洲升學激嬲媽咪

曾琸庭(Alice)為參賽不惜放棄到澳洲升學,遭家人反對,她說:「因為已付學費,也不能全額退款。(可有因此與家人吵架?)沒有,但就激嬲了媽咪,不過她最後都妥協,說自己都想做星媽。」15歲劉睿曦(Felicity)是女參賽者中年紀最細,即將升讀中四,功課壓力暫時未算太大。她說父母支持參賽,因她自小就喜歡表演。昨日見她行路左搖右擺,她笑言因首次穿高跟鞋仍未習慣。

13歲趙啟嵐曾演林峯兒子

身形微胖的劉庭君透露入圍至今已減了20磅,「現在約128磅,目標減至115磅,飲食會以健康為主」。她不認同身材輸蝕,會將自己最好一面呈現出來。24歲阮偉倫表示暫放下社工工作,就算失敗都不會放棄音樂。兩名年僅13歲男參賽者趙啟嵐與司徒泆同樣有演出經驗,且表現淡定,前者曾拍劇演林峯兒子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