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尼狄普相隔25年再當導演 被指有望回歸《怪獸》系列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在誹謗官司贏了前妻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後,演藝工作逐漸重回正軌,繼拍攝《戀上錯的人》法國女導演瑪雲新片《Jeanne du Barry》後,他亦落實會執導電影《Modigliani》,並由《女人香》金像影帝阿爾柏仙奴監製。新片講述20世紀初表現主義畫派代表藝術家莫迪利亞尼(Amedeo Modigliani)的故事,他大膽創作裸女畫,曾受當時保守風氣嚴厲批評,而且長期生活在窮困與疾病中,終年35歲。尊尼狄普在聲明中表示,能執導有關莫迪利亞尼的電影,感榮幸及謙卑,認為這個講述艱難人生最終奏凱的故事,全世界的觀衆都會找到認同之處。這亦是尊尼相隔25年再次當導演,1997年他曾自編自導自演《The Brave》,馬龍白蘭度(Marlon Brando)亦有份參演。

另一方面,尊尼狄普控告英國《太陽報》指他打老婆的誹謗官司敗訴後,遭飛出電影《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》,他在《怪獸》系列首兩集扮演的角色葛林戴華德,最終由《誣網》康城影帝麥斯米基辛(Mads Mikkelsen)接替演出,該片更成為整個系列中票房最差的一部。麥斯日前出席薩拉熱窩影展受訪時提到,尊尼贏了官司,形勢已不同,或有機會回歸演出,「他贏了官司,讓我們看看他是否會回來,可能會回歸的。我一直是尊尼的影迷,他是很了不起的演員,演出精彩。我無法複製他的演出,因為這就是他,模仿他等同扼殺創意,所以當初要想其他的方式演繹,找屬於自己的演出方法,並且在他和我之間搭建橋樑,那是很困難的。尊尼的粉絲非常可愛,但也十分固執,我跟他們沒太多互動,但理解他們當時為何那麽傷心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