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殺出個黃昏》祝捷會 精神奕奕現身 謝賢感謝觀衆:其實我係買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謝賢(四哥)上月憑電影《殺出個黃昏》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稱帝,上台領獎時被發現有點嘴歪兼步履不穩,令人擔心他的健康狀况。當時陪伴四哥上台的《殺》片監製林家棟,其後澄清四哥沒中風,只是整牙後需時適應。四哥日前現身《殺》片祝捷會時精神奕奕,與黃柏高一齊切蛋糕慶祝生日,《竊聽風雲》導演莊文強更代表香港電影導演會頒發最佳男主角獎給四哥,他感謝觀眾掌聲,答應會繼續演下去。談得獎感受時展現幽默本色,「其實我係買獎!」至於《殺》片會否開續集?他則叫大家問林家棟。

娛樂組

出爐金像獎影帝謝賢(四哥)日前聯同《殺出個黃昏》監製及編劇林家棟、導演高子彬、編劇何靜怡、演員林雪、鍾雪瑩、邵卓堯,以及《智齒》出爐金像獎影后劉雅瑟、監製黃柏高、編劇岑君茜、演員廖子妤、灰熊等出席祝捷會。莊文強代表香港電影導演會向謝賢、劉雅瑟補頒該會2021年度最佳男女主角獎座;電影公司亦同場為黃柏高和四哥補祝和預祝生日。

承諾演下去 林家棟叫唔好加價

《殺出個黃昏》過去1年囊括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、最佳編劇及推薦電影;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香港電影導演會的最佳男主角殊榮;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最佳電影角色獎及年度推薦劇本獎,四哥憑片中「田立秋」一角成為四料影帝。

四哥感謝觀眾給他的掌聲,答應影迷一定會繼續演下去。問到得獎感受,四哥隨即展現幽默本色說:「其實我係買獎!」林家棟在旁笑言:「四哥以前掛住玩潛水、車同打獵,唔得閒啫!」對於會否原班人馬再拍續集?四哥叫大家問林家棟。林家棟隨即對四哥說:「你唔好加價!」林雪與鍾雪瑩異口同聲表示非常掛念身在馬來西亞的馮寶寶,期待下次再與寶寶姐合作。

劉雅瑟:鄭保瑞導演係黐線

劉雅瑟憑《智齒》分別在香港電影金像獎、香港電影導演會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贏得最佳女主角,對於榮升三料影后,她謙虛說:「3個獎項都是千斤重,怎樣都要帶回家慢慢欣賞。真的非常感謝鄭保瑞導演,沒有他就沒有我;也感謝家棟哥,讓我從中知道整個團隊的流動性至為重要。謝謝所有喜歡《智齒》的人,我對大家來說是陌生的,謝謝大家對我演王桃這個角色的認可。」可有考慮再接拍鄭保瑞導演的電影?她笑言:「鄭導演係黐線!其實我都是,不休息不吃飯我都可以。」

廖子妤盼參與更多討論

憑《梅艷芳》獲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廖子妤表示,「拍攝《智齒》時,導演、家棟哥和雅瑟不停討論,好像查案一樣抽絲剝繭,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參與更多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