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嘉玲IG悼英女王 遭內地網民微博狙擊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9月8日離世,享年96歲,中外群星在社交網發文悼念,包括香港藝人劉嘉玲、黃秋生、趙學而、黃夏蕙等。劉嘉玲在Instagram(IG)貼出英女王照片並寫道:「致敬伊麗莎白女皇。這位優秀的女性,在瞬息萬變的社會裏長治久安,她的離去是我們這個時代無法替代的損失。」劉嘉玲沒將帖文轉貼微博,連日來有大批內地網民湧到其微博留言,表達不滿,「英國女王和你什麼關係」、「一直以來很喜歡劉嘉玲,這一次卻十分詫異、不解」、「怎麼你微博上不發英女王呢」等,有叫她不要到內地;亦有網民表示支持她。劉嘉玲暫未回應網民的留言。

羅家英之前在Instagram上載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獻花悼念英女王的照片,留言「香港在女王的庇蔭下成為人間福地」,令內地網民不滿,紛紛在其微博留言狙擊。羅家英事後刪掉帖文,並在微博發「向大家道歉了!對不起」視頻,稱發表了未加深思熟慮的哀悼之辭,強調「數典忘祖我還真做不出,我長期持有中國護照,說明一切。我是中國人,我永遠愛我的祖國。對不起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