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U開騷紀念出道14年 BTS柾國捧場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德魯納酒店》女星IU,貴為韓國樂壇天后,為紀念出道14周年,本月17及18日一連兩天在首爾蠶室奧林匹克主競技場舉行《The Golden Hour:橙色太陽下》演唱會。該場地能容納6.9萬人,換句話說兩場合共近14萬觀衆,IU亦是首名在該場館開騷的女歌手。

IU演唱會首場,吸引不少圈中人捧場,包括防彈少年團(BTS)柾國、《某一天》男星金秀賢、男團TXT、Golden Child及女團Twice等。IU換上多套華麗服裝,又登上粉紅色熱氣球環繞全場。全晚獻唱26首歌曲,在尾聲突然宣布未來不會再公開演唱代表作《Good Day》及《Palette》,粉絲大表驚訝。IU解釋18歲時推出的《Good Day》,歌詞中有一句「我喜歡Oppa該怎麼辦才好」,但她快將30歲,稱台下應該不會有Oppa了,歌詞不再適合她演唱。至於《Palette》則是為25歲的自己創作,覺得現時更勝當年,才決定讓此歌「畢業」。另外,IU趁昨日出道14周年,捐2億韓圜(約113萬港元)幫助貧窮及患病兒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