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王冠》佔Netflix十大收視兩席位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前日公布9月12日至18日收視。《眼鏡蛇道館5》以9555萬觀看小時,蟬聯英語節目榜冠軍,不過最矚目的是已播畢近6年的《王冠》第1季重登十大收視榜,以4079萬觀看時數進佔第3位;未知是否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本月8日逝世後,王室粉絲馬拉松式煲劇以示悼念,2017年上架的《王冠》第2季,在英語節目榜亦位列第7,似為預計11月播出的第5季熱身。

《眼鏡蛇道館5》蟬聯Netflix英語節目收視冠軍,《Fate:魔法學園傳奇2》以4896萬小時緊隨其後。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本月8日逝世,享年96歲,不少王室迷重溫2016年首播的《王冠》第1季,並連續兩周打入全球十大收視榜,上周更以4079萬觀看小時佔季軍。故事時間軸集中1956至1963年的《王冠》第2季,上周亦重登10大,以1667萬小時位列第7。首兩季《王冠》由《登月第一人》嘉莉霍爾(Claire Foy)扮演年輕時的英女王,講述她結婚、喪父及繼任女王的人生經歷;第2季則涵蓋蘇伊士運河危機、首相麥美倫下台,與美國總統甘迺迪夫婦見面,以及愛德華王子出生等。第3及第4季則講述英女王的中年時期,並改由金像影后奧莉菲亞高文(Olivia Colman)主演,有機會在未來一周亦會重登十大收視榜。至於最後兩季則描述英女王晚年,由《哈利波特》艾美達史丹頓(Imelda Staunton)取代奧莉菲亞高文演出,據悉第6季仍在拍攝中,早前有消息指第5季將於今年11月上架,但確實日期未定。

《毒梟聖徒》擊敗《非常律師》登頂

Netflix非英語節目收視方面,韓劇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雄霸冠軍約兩個月終退位讓賢,9月9日首播的韓劇《毒梟聖徒》,繼上架3天登上收視榜第5位後,上周以6265萬觀看小時登頂。韓劇亦在非英語節目十大收視中10佔其4,除了《毒》劇稱冠,《非常律師》排第4位,《小女子》和《還魂》則位列第9及第10。

英女王國葬直播2700萬人收看

提起英女王,其國葬儀式本月19日舉行,英國多家電視台直播, 據報最高收視在靈柩移離西敏寺一刻,約2700萬人收看。BBC從當地時間早上8時開始直播到下午5點半告終,據悉錄得1800萬人收看,亦是最高收視頻道。ITV和Sky News各有450萬及70萬觀衆睇直播。不過上述數字不包括數碼平台,據Sky公布的數字,該台連直播及新聞網站的跨平台收視錄得1240萬。若計算全英所有平台,平均約2620萬觀衆收看。

《龍之家族》收視再升

另一方面,有線頻道HBO前日亦公布了《權力遊戲》前傳《龍之家族》第5集在美國的收視,據報比第4集多出3個百分點,到目前為止首季每集跨平台平均有2900萬觀衆收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