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駁余黎青萍少布論 馮德倫:有電影前世界沒虐兒?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監警會委員余黎青萍近日在會議討論涉及虐兒案情况時,批評現時電視及電影涉及色情、暴力元素氾濫,並點名無綫的《香港小姐競選》泳衣問答環節,佳麗穿得「少布到不得了」。無綫對此發聲明表示強烈譴責,稱對所有針對性之不實指控及惡意揣測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。

薛家燕:審美是用正常角度看

薛家燕昨日出席香港潮州節開幕儀式,對於余黎青萍的少布論,反問對方有否看世界各地的選美比賽。她認為選美不止看樣貌,體型都好重要,審美是用正常角度看,不要諗歪。

馮德倫昨天在社交網上載韓國電影《無聲吶喊》海報,發文反駁余黎青萍,他說:「虐兒問題嚴重當然要重視,保護兒童是必要。把責任推到香港影視,請拿出證據,有統計嗎?不會是社會壓力,貧窮問題嗎?香港電影何來的暴力氾濫?一年不到幾十部。有電影之前,世界沒有虐兒問題嗎?電影從來都反映社會問題,好的電影還會帶出阻嚇作用。有看過《無聲吶喊》嗎?香港影視行業已經非常難做,還在落井下石,要擦存在感麻煩去其他地方。」

歐陽偉豪(Ben Sir)亦發文說:「你批評港姐泳衣太少布,就好似批評議論文太少詩意;批評白開水太淡。我幾年後住老人院睇香港小姐時,睇見佳麗著樽領泳衣,我即刻爆血管,死因係畀件樽領泳衣勒死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