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神奕奕中氣十足 胡楓獲頒「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3日
90歲胡楓染疫後康復勁風騷 膺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」感鼓舞

【明報專訊】胡楓(修哥)早前確診新冠病毒,原定中秋節在紅館舉行的《修哥90迎金秋 無限楓騷演唱會》延期至11月12日下午3時舉行。修哥昨午透過Zoom視像會傳媒,精神奕奕的他對着鏡頭揮手,說話中氣十足。談到大會火速安排新檔期,他笑說:「好開心,楓騷,真風騷!」

隔離10多天不覺悶

修哥稱個唱嘉賓重新度期,包括契仔張學友,「嘉賓方面交給主辦單位處理,我的工作是唱好歌,其實我不太想驚動他們,但他們好熱誠遷就幫忙,令我好感動,連我女婿都會從英國趕回來捧場」。他表示確診後收到來自各方的親友傳短訊慰問,感到窩心。他憶述患病後困在房間10多天,但非常適應隔離日子,食完西藥感疲倦便休息,睡醒後睇電視、唱歌及郁動打發時間,懂得調節,不覺好悶,「平時健康好重要,中招後康復好得快,不過食太多西藥不太好,現在食中藥,日常飲食保持清淡,盡量食有益食物,我好鍾意食生果,每天必食」。

「第七屆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」公布修哥成為得獎者,他謙稱得獎感慚愧,「我只是個電影、電視工作者,對工作有熱誠及認真,這是最傑出的條件,但自覺不是傑出人才,有獎攞好汗顏,不過對我好有鼓勵,希望90歲後仍繼續努力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