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傳自家護膚品牌 讚舊愛是「靈感女神」 畢彼特遭桂莉芙逼勤洗面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「男神」畢彼特(Brad Pitt)多才多藝,除了身兼演員、雕塑家、電影監製及酒莊老闆之外,最近更進軍美容事業,首次推出自家護膚品牌Le Domaine,為了宣傳罕有提及舊愛桂莉芙柏德露(Gwyneth Paltrow),大讚她是品牌的靈感女神,又自爆當年拍拖「她逼我一日洗兩次面」。雖已分手25年,再見亦是朋友,實屬難能可貴。

剛完成《殺手列車》宣傳活動的畢彼特,隨即為其監製Netflix新片《金髮夢露》(Blonde)及主演電影《巴比倫:星聲追夢荷里活》(Babylon)造勢,日前接受時尚雜誌《Vogue》訪問,內容卻跟上述兩片無關,而是為前日面世的自家護膚品牌Le Domaine落力宣傳。

拒為產品任代言人

畢彼特強調該護膚品為「科技結合自然,男女均可使用」,產品原材料來自他跟前妻兼《黑魔后》女星安祖蓮娜祖莉在2012年購入法國南部的Chateau Miraval酒莊,從多種葡萄提煉抗氧化劑而成,亦是他在數年前推出粉紅葡萄酒後,再跟Perrin家族合作的新產物。不過,畢彼特強調自己是品牌老闆,但不會擔任代言人,間接反映他對產品充滿信心。

畢彼特與安祖蓮娜為爭奪子女撫養權而對簿公堂,亦為出售酒莊股份而鬧上法庭,反觀畢彼特跟舊愛兼《寫我深情》金像影后桂莉芙柏德露,1994年拍攝電影《七宗罪》擦出愛火,1997年宣布訂婚,卻在數個月後解除婚約,事後女方坦承「當時年紀太輕,未準備好出嫁」,但二人一直保持友好關係,相隔25年後,早前畢彼特接受桂莉芙的生活品牌Goop網上訪問,大方重提拍拖點滴。

視佐治古尼為「男神」

畢彼特表示推出自家護膚品牌,靈感源自桂莉芙經營的Goop,「我喜歡她的品牌,她建立屬於自己的商業王國」。提到護膚心得,畢彼特即笑着投訴:「她可能是首個強迫我一日洗兩次面的人。」未知跟他離婚即翻臉的安祖蓮娜聽罷有何感想。

現年58歲的畢彼特曾獲《人物》雜誌兩度選為「全球最性感男星」,《Vogue》記者問他心目中,誰是真正「男神」?他的答案是已故巨星保羅紐曼(Paul Newman)。據他解釋:「保羅紐曼能夠優雅地老去,而且透過不同報道,我們可知他的為人慷慨、善良,是個真正的好男人。」如果要選仍然在世的演員?畢彼特笑說是佐治古尼(George Clooney),原因相當搞笑:「雖然我倆經常刻意避提對方,今次偏偏要反其道而行,但只此一次,下不為例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