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尼爾基克楊紫瓊致敬《鐵金剛》監製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旨在表揚電影工業傑出領導的年度先鋒獎,前日在加州舉行頒獎禮,《鐵金剛》電影系列「兄妹檔」監製米高韋遜(Michael G. Wilson)及巴巴拉布歌莉(Barbara Broccoli)一同獲獎,大會請來拍了5齣《鐵金剛》電影的丹尼爾基克(Daniel Craig)和「邦女郎」楊紫瓊負責頒獎,現場星光熠熠。

今屆先鋒獎是疫後首次舉行頒獎禮,獲表揚的米高韋遜兄妹在過去接近30年來,攜手監製9部《鐵金剛》電影,2012年上映《新鐵金剛:智破天凶城》成為該系列首部全球票房突破10億美元(約85.8億港元)的賣座作品,《007:生死有時》去年雖受疫情影響,票房仍高收7.7億美元(約60億港元),成績斐然。

除了丹尼爾和楊紫瓊外,基斯杜夫華斯(Christoph Waltz)亦來撐場,英國男歌手Sam Smith演唱《007:鬼影帝國》主題曲《Writing's on the Wall》助興。先鋒獎歷史悠久,過去70多年來,獲獎影星無數,包括《壯志凌雲:獨行者》湯告魯斯(Tom Cruise)、《飢餓遊戲》伊莉莎伯賓絲(Elizabeth Banks)及夢工場動畫創辦人謝菲卡辛堡(Jeffrey Katzenberg)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