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宣虎Jisoo缺席領首爾視帝后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17屆首爾國際電視劇大獎,昨日在首爾永登浦區舉行頒獎禮,由《太宗李芳遠》朱相昱及《酒鬼都巿女人們》鄭恩地擔任主持。英國劇集《Help》贏得國際部門最高榮譽大獎,扮演認知障礙症病人的史提芬葛林(Stephen Graham)獲頒最佳男主角,同劇的祖迪高瑪(Jodie Comer)榮膺視后,合共3獎成為大贏家。

韓劇方面,最佳劇集由《衣袖紅鑲邊》及《殭屍校園》平分,視帝是《海岸村Cha Cha Cha》金宣虎,女團Blackpink成員Jisoo處女拍劇《雪降花》即奪視后。

不過,兩人同時缺席,只能透過短片發表得獎感受。金宣虎謙稱獎項屬於台前幕後;身在美國的Jisoo對於得獎感到榮幸。值得一提的是,負責頒發最佳劇集獎的《喪屍偵探》崔振赫,去年因違返防疫法而停工,昨日首度現身公開場合,成為傳媒焦點。

由觀眾投票選出亞洲明星獎,結果由韓劇《我們的新紮學堂》姜丹尼爾、內地劇《今生有你》鍾漢良、台劇《無神之地不下雨》柯佳嬿及日劇《美麗的他》八木勇征等奪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