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星「黃碼」難在港演出 演唱會主辦商盼「0+0」 Avril Lavigne 11月亞博騷存隱憂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政府昨日宣布放寬入境人士抵港的檢疫措施。海外抵港人士下周一(26日)起實行「0+3」安排,從海外及台灣抵港者毋須入住檢疫酒店,惟須經3天醫學監察,其間會獲發「黃碼」,可以上班上學,不可進入餐廳等處所。檢疫措施放寬,是否意味海外藝人能來港演出?有演唱會主辦商向本報透露,雖然抵港人士只須要3日的醫學監測,但藝人持「黃碼」仍無法在港演出,對業界來說,只有「0+0」才是真正「出路」。

香港爆發新冠疫情以來,受限於檢疫措施,海外藝人難以來港演出,檢疫期間酒店費用等開支,亦加大主辦商的製作成本。香港政府昨日宣布放寬抵港人士檢疫措施至「0+3」後,多次籌辦韓星香港演唱會的Rolemodel娛樂向本報透露,「0+0」才是最好的方案,表示3日醫學監測,持「黃碼」藝人在政府轄下場館演出,只能被視為訪客,無法進入處所,要待3日後轉為「藍碼」才能演出,變相浪費3日檔期,加重了製作成本。

小型演唱會難「氣泡管理」

據報將於11月初在港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,海外隊伍和工作人員實施嚴格「氣泡管理」,大會安排酒店單人房給來港人員,以及安排專車接送和指定訓練場地。Rolemodel娛樂方面表示「氣泡管理」方式可行,但成本不低,很難套用在小型演唱會製作上。

據悉業界寄望今年底能再放寬抵港檢疫措施,並計劃年底或明年全面復辦海外藝人來港開騷。加拿大樂壇天后Avril Lavigne原定今年5月8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舉行「AVRIL WORLD TOUR 2022 香港站」演唱會,今年4月宣布延期至11月1日,主辦方Midas Promotions昨透露,目前個唱仍受制於政府的「0+3」檢疫措施,對於能否如期開騷,稍後會更新演出安排與詳情。

Scandal與SKE48擬明年來港

另外,主力籌辦日本藝人在港演出的主辦商Puffin娛樂透露,即使檢疫措施減至「0+0」,也不能馬上復辦日本藝人香港演唱會,屆時恐場地有限,因疫情前積壓不少演出,會優先排期,或許最快要明年才能開騷,據悉日本女子樂隊Scandal及女團SKE48正計劃明年來港演出。

若檢疫Blackpink港騷或延期

此外,本報收到消息,今年12月初考慮在Wonderland竹翠公園舉行一連兩日的大型音樂節,邀請世界各地歌手來港演出,韓國女歌手CL、日本尊尼事務所旗下男團,也在演出名單上。韓國女團Blackpink、男團Super Junior、《我們的新紮學堂》姜丹尼爾,早前公布將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,並稱包括香港站,據知屆時若檢疫措施未取消,香港站演出或要延期,甚至泡湯。

記者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