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利亞回港患腸病毒 黃翠如持續5日發高燒以為確診新冠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久未公開露面的黃翠如昨日出席慈善活動。她表示之前為無綫拍攝旅遊節目,在敘利亞誤信傳說,飲用當地山水會帶來健康,結果搞到腸胃炎,幸當時已接近行程尾聲,但返港完成隔離檢疫後數天,又患腸病毒,持續5天發高燒不退,初時以為確診新冠病毒,但連續4日做快測都是陰性,看醫生才知患腸病毒,醫治大半個月痊癒。她稱老公蕭正楠沒有心痛,因見慣她患病。

無想過跟余詠珊過檔開電視

黃翠如透露老公受她影響,最近助養一名非洲男孩,希望到當地探望,跟該名男孩一起踢足球。兩人結婚3年多,會否趁非洲之旅造人?她笑言可以考慮。至於拍劇,翠如稱暫時不考慮,想繼續休息及多陪伴家人,將焦點放在家人和自己健康上,還想修讀藝術治療課程,「無綫很體諒,給我很大自由度,我仍有合約,所以沒想過跟隨余詠珊轉投香港開電視」。

關心妍讚女兒助養小孩有善心

同場的關心妍10多年來助養過多名小孩,有男有女,有些已投身社會工作。她透露6歲女兒楊榮心(心心)亦有善心,用利市錢助養小孩。她為訓練女兒的價值觀,會給女兒100元去超市買東西,讓她學計算及取捨。她表示稍後推出紀錄片,分享成長經歷和挫折,以及登上紅館開演唱會圓夢等,發放正能量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