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子萱梁超怡成港姐雙料亞季軍 林俊賢女兒林鈺洧大熱摘后冠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舉辦香港小姐50周年,昨晚在紅館舉行《2022香港小姐競選決賽》,林俊賢女兒⑧林鈺洧以大熱姿態艷壓群芳登上冠軍寶座;亞軍④許子萱兼奪國際親善小姐,成為雙料得主;季軍是賽前傳內定三甲的⑭梁超怡,她同時獲頒最上鏡小姐,未受負面新聞及有紋身影響。至於前日率先獲友誼小姐的⑬邢慧敏及爆炸頭①徐麟俱倒灶。完場時發生意外,⑤陳婉怡被噴出的紙炮射中耳仔,隨即跪低及雙手掩耳,工作人員將她帶落台坐下休息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、劉永銳

星二代林鈺洧參選以來一直受注目,被視為熱門之一;27歲的她今年趕及參選,職業是模特兒,身高176cm,三圍34.5、25、36.5,專上程度,志向成為對社會有貢獻及有影響力的人。她整晚表現平均,在問答環節時,被要求極速做喜怒哀樂表情,表現不俗。宣布她得獎時顯得愕然,受訪時稱對表現不太滿意,因要求較高。會否入行?她稱不局限發展。

林鈺洧言論出位被封「性女」

林鈺洧2019年參與多個電視劇及節目,曾在ViuTV節目《對號入座》爆性史,表示有過5名性伴侶,稱男方牀上招式多,言論出位,曾被封新一代「性女」。

亞軍許子萱25歲,身高162.5cm,三圍34、23.5、34,大學畢業,職業是投行分析師。她早前獲得生態保育大使獎,昨晚再奪得自2013年停頒的國際親善小姐。她是學霸,早前同時獲劍橋和牛津兩所學府MBA課程錄取通知書,但她選擇先追夢參選港姐。

未受紋身影響 梁超怡破50年魔咒

季軍梁超怡26歲,身高160cm,三圍32.5、23、34,大學畢業,職業是程式員招聘師。她是話題佳麗,賽前被指是內定三甲,但又被爆穿性感衣著夜蒲及有紋身,但她未受影響,還奪最上鏡小姐,是雙料季軍。她沒想過獲獎感意外,曾擔心紋身有影響。有指她可能是首名有紋身的得獎港姐?她笑言可能打破50年魔咒,都開心評判放在其他方面。

邢慧敏獲友誼小姐,但無緣晉身十強,另一熱門佳麗徐麟晉身最後五強,但與三甲無緣。徐麟在問答環節以半鹹淡廣東話接受提問,丁子朗問她若新增一個普天同慶日子,會新增哪日子?她要求重複問題,又叫丁子朗用普通話再說一遍,回答後,丁子朗反過來叫她重複多一次,全場爆笑。當宣布她入五強時,現場有人說做馬。

曾志偉自嘲只能向上望

監警會委員余黎青萍日前批評現時電視及電影的色情暴力元素氾濫,同時指無綫的《香港小姐競選》泳衣問答環節,佳麗們「少布到不得了」、「答問題使唔使要喺冷氣房裏面,對住曾志偉嗰啲咁樣,瞪大眼望到實,點解要著三點式答問題呢?我真係唔明」,一番言論惹起熱議。昨晚決賽,佳麗依舊穿泳衣答問題,進行前曾志偉、鄭丹瑞、陳欣健及陳百祥(阿叻)討論此事,志偉說︰「泳裝環節係我哋香港小姐嘅靈魂,所以今年要搞得特別啲。」阿叻問︰「有幾特別呀?係咪要啲佳麗著羽絨出嚟?」陳欣健說︰「畀人哋彈兩句就要搵啲羽絨遮住晒?」志偉笑答︰「我都驚㗎!我係驚啲人走晒呀,所以今年係唔同。我哋時代在變,泳裝不變!」鄭丹瑞瞪大雙眼對志偉說︰「人哋話你咁樣望住啲佳麗。」志偉自嘲︰「咁我嘅高度係只能望到咁,我夠想好似你咁高,由高望落去。大佬,唔好歧視我!」之後志偉分別問佳麗問題,包括許子萱及敖嘉揚,他全程昂高頭,視線向上望看佳麗的面部。

(2022香港小姐競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