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視為「萬能媽咪」 陳敏之對住老公變「低能太太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敏之加入無綫21年,演出逾40套劇集,2011年憑《怒火街頭》奪最佳女配角。結婚和兒子出世後,她將家庭放首位,近年減少拍劇,較多主持綜藝節目。敏之在兒子心中是「萬能媽咪」,但丈夫則視她為「低能太太」,笑言樂意一人分演這兩個反差頗大的角色。

敏之自言生肖屬馬,加上天生勞碌命,很難停下來。平日無論做媽媽及太太,或自家生意的老闆,她都事事親力親為,「兒子從小到大,我都以他為先,照顧妥當,兒子今年升讀小一,我都堅持盡量每日送他上學。處理兒子的日常生活事外,當他在學校遇不開心事,例如遭同學仔欺負,會變成朋友仔跟他傾偈,做心理輔導,幫他解決煩惱,所以他叫我『Super mommy』或『Super woman』」。

夫妻保鮮秘訣 「嗲功」冧老公

敏之稱兒子雷子樂快將6歲,仍享受被他「依賴」的感覺;但在丈夫雷偉信前,敏之自動變聲又變臉,甘願做「白癡」。她冧爆說:「雖然老公知道我叻又硬淨,將家庭與事業處理周到,但只要對着他,我便自動變嗲聲,愛做樹熊纏着他扭抱。講到做生意,都係非常依賴老公,由他幫我管數、計算營運開支和成本等,我數學好差,是『數字白癡』,有他幫我就放心。」敏之分享與丈夫拍拖10年加結婚8年,要維持一段18年感情,偶然用「嗲功」和「低能」招數,是感情保鮮秘訣之一。

破心理關口 演江嘉敏媽咪

敏之在劇集《黯夜守護者》飾演火鍋店「Da姐」,與她年齡相差16年的江嘉敏演母女,承認初接劇本時,第一個反應是「嘩」一聲。後來經監製解釋故事前因後果,加上她身邊朋友有類似經歷,才接受挑戰,「身為演員,接得劇本就要投入角色,不應抗拒挑戰。事實劇集出街後,觀眾見到我與江嘉敏的演出,不像一般母女相處,似朋友會互窒,這種演繹方式比較舒服,容易讓觀眾接受,鏡頭前就不會出現違和感」。

盼自家護膚品牌衝出國際

敏之不介意接受任何角色挑戰,強調仍有戲癮,夢想有一日,時機一到,遇上可遇不可求的好角色,仍有心爭視后獎座。可是她目前大部分時間要照顧家庭,還努力創業中,不能抽身拍劇,怕兼顧不來。她說:「護膚品生意構思幾年,今年終於落實,用半年時間籌備,由零開始。今次獨資經營,花近百萬積蓄,沒有靠老公資助,他只做我幕後軍師,助安排一切。」

敏之承認早年投資曲奇店生意碰釘,遇挫折感心灰意冷,不過汲取教訓和經驗後,學懂實事求是、小心翼翼,加上今次投資不菲,相對壓力頗大,但為實現多年創業夢想仍勇於嘗試,「我夢想可以請Blackpink做代言,將護膚品生意打造成國際知名品牌,便心滿意足」。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