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仲基再奪APAN Star大獎 《衣袖紅鑲邊》橫掃最佳劇集及導演 俊昊封視帝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8屆韓國APAN Star頒獎禮昨晚在京畿道舉行,宋仲基繼2016年《太陽的後裔》後,再憑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贏得至高榮譽大獎。MBC劇集《衣袖紅鑲邊》連奪3獎成為大贏家,橫掃最佳劇集及導演獎外,俊昊更大熱登上視帝寶座。至於賽前被捧為視后熱門的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朴恩斌,結果敗在同樣缺席的《海岸村Cha Cha Cha》申敏兒手下。

文:蘇珮欣

旨在表揚優秀韓劇的APAN Star頒獎禮,全晚頒獎20多個獎項,至高榮譽大獎由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獲得,亦是他在2016年《太陽的後裔》得獎後,相隔6年再奪殊榮。他致謝時稱,看到相識多年的好友俊昊贏得視帝,比自己得獎更開心;他又提到拍攝《文》劇時,曾有欠缺信心和緊張的時候,但身為主角卻難以表現出來。他在台上逐一多謝台前幕後及事務所工作人員,全賴他們的愛,才令他發光發亮。

申敏兒缺席領視后

MBC劇集《衣袖紅鑲邊》撼低《魷魚遊戲》、《我的出走日記》、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及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包辦最佳劇集、導演及最優秀男演員合共3獎,成為今屆大贏家。俊昊憑此劇奪得迷你劇部門最優秀男演員,台下歡呼聲不斷,他表示心情本已緊張,聽到粉絲喝采聲更甚,承諾會成為更好的演員;視后則由《海岸村Cha Cha Cha》申敏兒摘下,但她未有現身,改由經理人代領,後者表示申敏兒原本出席領獎,但因突發事故而缺席。連續劇部門由《太宗李芳遠》朱相昱及朴真熙包辦最優秀男女演員獎。

為配合業界發展,演技獎項除了分為連續劇及迷你劇部門外,今屆新增串流平台部門,Netflix劇集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丁海寅獲頒最優秀男演員獎,「現正拍攝第2季,我會把獎座跟工作人員分享」;「美魔女」金成鈴憑wavve劇集《既然這樣就去青瓦台》榮登串流平台部門視后。

朴恩斌僅得人氣獎

由粉絲投票的人氣獎得主是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朴恩斌及《語意錯誤》朴宰燦,後者與同劇拍檔朴栖含兼奪最佳情侶獎。朴恩斌缺席領獎,仍透過錄影片段感謝粉絲支持。全球明星獎則由《魔幻之音》池昌旭奪得,他領獎時稱,能獲得觀眾的喜愛是最開心和幸福的事,不忘感謝粉絲及工作人員。

最佳男女配角各有兩位得獎者,分別是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尹炳熙、《魷魚遊戲》許城泰、《地獄公使》金信祿及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白智媛。新人獎由Netflix韓劇《殭屍校園》尹燦榮、朴持厚及《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》陳俊翔同時獲得。朴持厚發表得獎感言時,忍不住淚流滿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