饒舌歌手Coolio暴斃 米雪菲花悼念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黑人饒舌男歌手兼演員Coolio前日下午在友人的洛杉磯寓所暴斃,終年59歲。據美媒報道,Coolio在浴室逗留多時,友人拍門不獲回應,最後發現他昏迷倒地,救護員接報到場,證實他已當場死亡。警方消息指,現場並未發現毒品或吸食毒品工具,死因仍在調查。

原名Artis Leon Ivey Jr.的Coolio,1963年生於加州康普頓,是美國西岸Hip-Hop界的代表人物之一,1995年為米雪菲花(Michelle Pfeiffer)主演電影《非常教師》唱主題曲《Gangsta's Paradise》爆紅,唱片銷量達500萬張,並為他贏得格林美最佳饒舌歌手獎。除了唱歌外,Coolio亦曾參演超過80部影視作品,包括郭富城主演《雷霆戰警》、超級英雄片《蝙蝠俠與羅賓》,以及美劇《夜魔俠》等。

Coolio死訊曝光後,米雪菲花透過社交媒體上載二人合拍《Gangsta's Paradise》MV並留言表示不捨,其他圈中好友包括Snoop Dogg、Bret Michaels等亦有撰文悼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