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出發開線上音樂會 許志安:望成為更好的安仔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55歲許志安2019年與黃心穎爆出車廂激吻的「安心事件」,兩人形象及事業跌落谷底,黃心穎停工至今,許志安於事發後一年多曾亮相ViuTV《Chill Club》試水溫,去年又赴台灣拍劇,但事業仍停滯不前。今年3月,許志安加盟環球唱片,在音樂事業上重新出發,前晚舉行線上音樂會,獻唱歌曲《一步一生》時,稱感受到這四個字的重量,亦珍惜拿着咪唱歌。戴上婚戒的他提到用了很多時間沉澱及思考,希望裝備自己成為更好的安仔。

「安心事件」發生至今逾3年,許志安(安仔)與黃心穎各有不同生活。安仔決心重啟音樂事業,昨晚舉行《Human Live》線上音樂會,現場獻唱加盟環球唱片全新作品《人與人之間》,又唱了多首經典金曲,包括《一步一生》、《一家一減你》、《前程錦繡》、《心血》、《流淚行勝利道》,令樂迷回味。

感受到「一步一生」重量

安仔手上戴着婚戒,唱出不同時期的歌曲,他唱《一步一生》時說:「用這歌作為今次演出的第一首歌,我覺得特別有意思,因我完全感受到『一步一生』這四個字的重量。」他分享心情,稱有少少緊張,「拿着咪看似已經習慣,但又有點陌生。我會好好珍惜今(前)晚,拿着咪用心為大家唱歌」。提到有段時間停下腳步,他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時間沉澱、思考,希望裝備自己,成為一個更好的安仔。

郭偉亮:高興你終於回來

音樂會期間,安仔邀請郭偉亮(Eric Kwok)登場,兩人聊人生、音樂,更激動相擁。Eric Kwok分享有次與對方錄音,當時安仔怕聲線會『娘』。Eric Kwok說:「在我心目中,安仔的聲音是不會『娘』,這聲線是獨一無二,大家應好好珍惜安仔的聲線,高興你終於回來。」《人與人之間》是Eric Kwok作曲、林若寧填詞,他們介紹此曲,稱旋律配合歌詞的呈現,令歌曲感覺很特別,因歌詞沒有一句重複,亦沒刻意說教,只平實地描繪人生不同片段,如一齣電影,聽眾會不期然代入其中,這首歌就化成人生的電影,感動自然而來。安仔有同感,喜歡其中一句歌詞「平靜出生/平靜出殯」,他認為人生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,但當中有悲歡離合、甜酸苦辣;人與人之間亦會有愛、憎惡、競爭等,不同人生階段都寫在歌曲之中。安仔回顧過往的作品,留意到自己聲線的轉變,覺得在不斷成長。尾聲獻唱《流淚行勝利道》,安仔希望大家有力量迎戰未知的未來。

網民:有經歷後唱歌感情更豐富

線上音樂會在安仔facebook與YouTube直播,吸引數千人同時欣賞。不少網民留言鼓勵安仔,稱他有經歷後唱歌感情更豐富,叫他加油,又表示掛念及期待他再踏紅館舉行演唱會。不過也有網民留言問:「黃心穎呢?」

出席巴黎時裝周 鄭秀文心情靚爆

安仔的太太鄭秀文近日起程到巴黎出席時裝周活動,她在社交網分享出發及抵埗視頻及照片,心情靚爆留言:「巴黎今天,放晴。雨後有陽光。我的身心,也放晴。」未知她有否欣賞安仔的音樂會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