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預告《明日戰記》破7000萬有喜訊宣布 《飯戲攻心》黃子華歸隊哽咽謝票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子華主演新片《飯戲攻心》票房,跟古天樂監製及擔正的《明日戰記》同樣走勢凌厲,《飯》片至昨午累收逾5186萬港元,《明》片則衝破6500萬票房,兩片主角昨日分別到戲院謝票。黃子華被問有否信心超越《明》片票房時,說不會視之為對手,希望大家往更前的位置去跑;自言是謝票新手的他,談到與片中母親廖子妤的一幕戲更感觸強忍淚水,多次跳起讓自己冷靜。古天樂則預告票房若達7000萬會有喜訊宣布,首次參與謝票的劉嘉玲表示要報名拍續集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黃子華日前完成50場舞台劇《最後禮物》,昨日歸隊與《飯戲攻心》團隊會合,聯同導演陳詠燊、鄧麗欣、張繼聰、王菀之及陳湛文,加上身處外地透過視像現身的林明禎,首度「齊人」到戲院謝票。該片氣勢強勁,上映不足1個月,截至昨日下午累收51,866,325港元,打破周星馳自導自演《長江7號》紀錄,暫列最賣座港產喜劇第4位,眾演員期望票房能衝上6000萬,向香港十大賣座華語片進發。

電影公司預收3000萬 現超乎想像

子華自嘲「謝票新手」,有觀眾稱看了《飯戲攻心》14次,子華被問拍攝時投入大佬角色試過喊到收不到聲一事,他稱片中見到廖子妤飾演的母親一幕戲時,仍感觸得熱淚盈眶,多次站起身跳讓自己冷靜,強忍淚水,他說:「不好意思,今日獻醜了,有點樣衰,我本人唔係咁㗎!」子華透露電影公司做的慶祝數字氣球,原本只做到3000萬,未夠1個月已到5000萬超乎想像。有否信心超越《明日戰記》?鄧麗欣聞言表示不敢講,子華說:「應該講《明日戰記》絕對不是我們要定下的什麼對手,我希望大家往更前的位置去跑。」提到開拍續集,所有演員稱看子華有沒有期?子華笑言:「如果個個都這樣說,我就會有期。」

破6000萬 鄧麗欣分享「泳裝」照

鄧麗欣本月15日39歲生日,預計在謝票中度過,生日願望是票房6000萬。問她到時有什麼驚喜送給觀眾?她說以前好興破幾多千萬就要穿泳衣拍照,之前去意大利旅行她影了一些類似泳衣相,若到6000萬便分享。張繼聰為這套劇已謝了百多次票,是從影以來最多一次,相信有機會原班人馬拍續集。王菀之希望拍續集導演寫多幾個選擇對象給她的角色,因拍檔陳湛文戲中經常不望她,令她懷恨在心。希望導演安排古天樂為對象?她說:「我就諗都唔使諗,但個角色要諗一諗。」

劉嘉玲首次謝票 報名拍續集

《明日戰記》上映第6周,票房屢創新高,昨日公布已破6500萬港元,有望打破2016年《寒戰II》6682萬元的紀錄,登上香港最賣座華語片冠軍。古天樂、劉嘉玲、姜皓文、朱鑑然、吳肇軒與羅浩銘昨日到戲院謝票,有觀眾說已看了25次。古天樂感激觀眾入場支持,希望為香港影史創下新紀錄,成為最賣座華語片第一位。

劉嘉玲首次謝票,古仔笑言是她人生第一次謝票。嘉玲說:「我答應古老闆《明日戰記》7000萬我就謝票,現時只差一點,需要靠大家努力,我覺得一定可以到7000萬,到時要開香檳,應該可以分紅。」古天樂回應,「開香檳咁小事,總之到7000萬,便會再有喜訊公布」。嘉玲感激古天樂給予機會,覺得自己戲中幾型,好榮幸參與香港首部科幻片,希望古天樂繼續,她現在為續集先報名留位,下一集她一定要有份演出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