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造就搶先看畢《野人老師》 鄭丹瑞讚邱士縉勤力 Frankie表現超預期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丹瑞(阿旦)相隔多年再次拍劇,參演ViuTV《野人老師》,與MIRROR成員邱士縉(Stanley)演父子,跟另一成員陳瑞輝(Frankie)亦有不少對手戲。阿旦稱全劇主要在一間村校取景,笑稱做了「中暑老師」,還瘦了10磅,「真的拍到中暑,有一幕和小朋友拍的大場面,突然間覺得不知道魂魄去了哪裏,很暈眩,身體發滾,真係唔掂」。

忘記年屆67歲 密密做吃不消

疫情關係,劇集、電影和網上平台工作逼在同一時段,令他吃不消,不禁搖頭說:「忘了自己已經67歲,所有工作堆在一起,休息不夠之餘,還要合共拍了45組戲,當中只有兩組是冷氣房,其他全部外景,個個場口都要坐長途車,在荒山野嶺行來行去做戲,其實拍電影時都中過兩次暑。」

阿旦表示拍完這套劇,好努力增肥3磅,豈料之後確診新冠病毒,在家隔離7天快測已變回陰性,但遭女兒下「禁錮令」,足足13日不准他踏出房門,稱他身上仍帶病毒,要保障家人。他說:「每天食粥,失去了嗅覺,有懷疑人生的感覺,因太得閒,便叫《野人老師》監製(湯皓浚)剪完片傳給我看,搶先看了15集,我監製上身,身痕逐集畀意見,拍得辛苦又確診,如果劇集效果不好就好唔抵。」

喜獲贈MIRROR DVD見面禮

阿旦表示接拍《野人老師》除因與監製老友,另一原因是Stanley和Frankie,自爆首日開工已收到二人送的見面禮,「他們送了一盒MIRROR DVD給我,我如獲至寶,坦白講其實我不認識他們,但久仰大名」。他聽聞Stanley好想演戲,特意翹埋雙手一旁觀察,發覺對方很勤力,是不會自滿的人,「我對現場演員的要求是準時及熟讀劇本,這兩點他完全做得到,我在確診期間,看到有些適合的影片都會傳給他看,話『阿仔,如果想學做戲,就睇呢啲笑話,學他們的節奏』」。阿旦表示亦有留意Frankie,認為對方的角色是度身訂做,「正如Frankie在演唱會講佢自己,劇入面佢要做個懦弱的男仔,對新人而言最好是做自己,控制到個角色,他more than及格」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