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局在即爆越戰內容爭議 《小女子》越南Netflix下架解圍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tvN劇集《小女子》,由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金高恩、《來魔女食堂吧》南志鉉及《殭屍校園》朴持厚合演,香港觀眾可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收看。明晚(9日)會播出第12集大結局,雖然臨近尾聲,越南政府指摘《小女子》「歪曲歷史」,Netflix已將劇集在當地下架,盼平息風波。

文:蘇珮欣

《小女子》講述金高恩、南志鉉及朴持厚扮演三姊妹,家境貧困但充滿愛,各以不同方式對抗韓國最富有及最有權力家族。《小女子》已播出10集,最高收視9.7%,成績不俗,今明兩晚會播出最後兩集。

韓國傳媒日前報道,越南政府本月3日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發信,指韓劇《小女子》歪曲越南歷史,違反當地法例,要求越南地區Netflix將劇集下架。越南有關當局指《小女子》劇中提及越戰的內容有歪曲成分,違反當地禁止歪曲歷史事實、否定革命成就、侮辱民族的條例。

《小女子》被指違例的情節講述嚴志媛父親李度燁昏迷不醒,他年輕時曾在越戰服役,任韓國軍方保安司令,在越戰立下大功。

劇情還透過其他軍人角色,提到越戰期間,韓國軍隊平均每人殺掉20名越共,描述韓軍立了大功。越南當局則指出當年參戰的並非韓國軍人,而是僱傭兵。

越南當局表示,《小女子》相關內容侮辱越南國民,並嚴重歪曲歷史。不少越南觀衆也批評《小女子》情節失實,稱要抵制該劇,還表示韓軍當年殺害的是平民。

韓媒報道,越南當局就《小女子》劇情提出抗議後,Netflix前日(6日)起把劇集在越南地區的Netflix下架。tvN昨日回應稱,今後會在內容方面更加審慎考慮到社會、歷史及文化等方面的詮釋。

《王后傘下》接檔播出

另一方面,本月15日將接檔《小女子》在tvN播出的新劇《王后傘下》,昨日在首爾舉行記者會。扮演王后的《少年法庭》金惠秀,相隔20年再演古裝劇。她稱《王》劇故事新穎,雖然背景為朝鮮時代,但角色摩登,成為她接拍的理由。劇中扮演王子的《以吾之名》文相敏及《臥底》柳善皓,均表示無法相信能與金惠秀合作,大讚對方很照顧及提攜後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