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唱注入戲劇元素 倫永亮自揭寫歌身價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倫永亮11月26及27日假西九文化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行兩場《倫永亮我是音樂人?》演唱會,為預祝演唱會成功,昨日倫永亮在記者會手執木棍主持「扑蛋糕」儀式,他用力一扑,木棍反彈飛跌落台,他執起再扑寓意「encore」,完成後急不及待偷食蛋糕內的糖果,非常搞笑。

倫永亮表示差不多每隔3年會樂迷一次,今次演唱會原定4月舉行,受疫情影響延至11月,並稱疫情期間胖了不少,自嘲與海報相片有差別,正積極運動收身,並呻面部肌肉最難減。他預告演唱會要予樂迷耳目一新感覺,「演唱會歌單大約有22首歌,當中好多會重新編曲,例如《鋼琴後的人》、《追憶》等,每首歌都花了近3日時間改編。會邀請兩名舞台劇精英做對手,以戲劇形式,講自己的故事。例如與父母的相處,或者講我最喜歡作完歌夜晚不睡覺,打機減壓、食消夜和寫歌可以掙到幾多錢……今次以戲劇形戲做騷是最大的新嘗試。」他解釋因場地對演出時間有所限制,故未能安排嘉賓表演環節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