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瘦復工粉絲擔憂 中居正廣被指患盲腸癌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50歲的日本男星中居正廣,今年7月因急性盲腸炎入院,原本只是小手術,本月初卻兩度缺席主持朝日電視台節目《中居正廣的News大會》,但拒絕透露原因。據日本雜誌《週刊新潮》昨天爆料,聲稱中居罹患盲腸癌,上月秘密入院切除腫瘤,康復進度卻未如理想,令到復工日期一再延遲,早前亮相另一節目時,更被指面容憔悴兼身形暴瘦,健康情况令人擔憂。

《週刊新潮》報道中居正廣罹患盲腸癌後,消息迅即在網絡瘋傳,由於中居所屬事務以「私人事務」為由拒絕回應,而非斷然否認,令到傳聞甚囂塵上。有日本傳媒表示,若非中居及時發現並接受治療,盲腸癌死亡率可達50%。

中居正廣今年7月因急性盲腸炎入院,臨時缺席TBS電視台直播節目《音樂之日2022》。《週刊新潮》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中居接受手術期間,醫生發現其體內出現癌細胞病變,經詳細檢查證實患上盲腸癌,9月再度入院,進行癌細胞切除手術,原定休息兩星期,結果病情遠比想像嚴重,遂延長留醫,導致本月初未能如期復工,連續兩個周末暫停主持《中居正廣的News大會》,製作組透過社交媒體留言祝他盡快康復,但未有公布病情,反令粉絲更加擔心。

中居正廣已於本月中復工,有網民發現鏡頭前的他,明顯比入院前消瘦得多,不單面容憔悴,而且氣色亦欠佳,但他仍強顏歡笑,落力做好節目,盡顯專業精神,反而令粉絲更覺心疼。

《週刊新潮》昨日上午率先透過官方網站刊登中居正廣患癌消息,隨即惹起網民強烈不滿,批評出版社未經當事人同意,公開對方病歷,做法極不恰當。雜誌為息眾怒,同日中午刪除「盲腸癌」字句,但仍保留文章。至於今日出版的雜誌會否恢復刊登病名,稍後自有分曉。其實《週刊女性》亦曾爆料指中居受「更年期障礙」困擾,而《女性自身》更指他的酗酒問題嚴重,導致健康日差。不過,有知情人士批評相關報道失實,令人憤怒。

木村出席「信長祭」 吸引近百萬人申請

另一方面,中居正廣的SMAP前隊友木村拓哉主演新片《The Legend & Butterfly》將於明年1月27日開畫,為了宣傳造勢,定於11月6日出席「岐阜信長祭」,屆時他跟拍檔伊藤英明將會穿著古裝戲服,駕着戰馬巡遊,重現織田信長的昔日霸氣。木村現身信長祭消息曝光後,令到這個傳統慶典,變得更加矚目。原本大會僅安排1.5萬個現場欣賞巡遊席位,截至前日為止,已收到96.6萬人申請,超額64倍,反應超乎想像。岐阜市政府將於本月31日公布抽籤結果,無可避免令絕大部分人失望而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