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孤島診療所》白髮吉岡秀隆感嘆時光飛逝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改編自同名日本漫畫的富士電視台劇集《孤島診療所》,先後在2003年及2006年推出兩季,當年最高收視25.9%。相隔16年後,電影版兼故事結局將於下月16日在當地上映,日劇原班人馬包括導演中江功、主角柴咲幸與吉岡秀隆等昨天出席記者會,現年52歲且滿頭白髮的「五島醫生」吉岡秀隆慨嘆時光飛逝,「20年前當我拍攝日劇的時候,只有30餘歲,現在感覺雖已改變,但我仍然享受跟觀眾一起流汗和流淚,對我來說《孤》是非常重要的作品」。

電影《孤島診療所》延續日劇第2季結局,講述飾演「星野護士」的柴咲幸乳癌康復後,跟五島醫生吉岡秀隆婚後數年,終於懷有身孕,而島上亦來了新人醫生和護士,一切都變得更熱鬧。入行首次扮演醫生的男團King & Prince成員高橋海人表示,能夠跟一班資深演員合作感到興奮又緊張,「相比拍檔的出色表現、工作人員的熱誠,更突顯自己的不足,令我每日放工回家都感到沮喪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