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歲胡楓紅館騷載歌載舞 張學友跪拜祝壽 叫契爺年年開騷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90歲胡楓(修哥)早前感染新冠病毒,原定9月10日中秋節在紅館開《修哥90迎金秋 無限楓騷演唱會》,延期至昨午舉行,開三面台,台上兩邊特別安排多圍枱招呼嘉賓,修哥載歌載舞表現精靈,笑言幸好不用等到91歲才開到這場演唱會。兩名契仔張學友與張家輝擔任嘉賓,修哥見到學友即感動落淚,學友搞笑突然跪拜契爺,說為修哥祝壽,讚契爺好犀利。張家輝亦獲修哥讚乖仔。

修哥在舞蹈員伴舞下連唱《紅日》、《舊歡如夢》為演唱會揭開序幕,他說:「我第一次開演唱會日場,不知掌聲跟夜晚是否一樣。」全場拍掌支持。他說演唱會改期兩次,幸好不需要等到91歲才開到。

修哥表示有很多嘉賓捧場,隨即介紹坐在台下的許冠文(Michael),讚對方演而優則導,還獲金像獎終身成就獎。Michael站起身跟修哥和觀眾打招呼說:「我攞什麼獎對香港人都不重要,最重是你年年好似今日一樣,跟我們唱歌,修哥要長命150歲,我已經無幾多個人可以尊重。」

張家輝任嘉賓自認小鮮肉

張家輝出場唱《分分鐘需要你》後,問換了銀色閃亮西裝的修哥為何選這首情歌給他唱,修哥扮傻。張家輝續道:「你當我是契仔定條仔,以年齡對比,我還是小鮮肉。」修哥指關詠荷當家輝是小鮮肉。接着介紹「Lady羅蘭」出場,羅蘭與修哥夾攻張家輝,指他做導演不找他們演出,但讚對方乖仔,對他們很有心,每次出埠工作回來都請他們飲茶。羅蘭自嘲五音不全,但多謝大家包容,獻醜唱《漫步人生路》。

蔡一智蔡一傑現身送驚喜

草蜢蔡一智與蔡一傑突然出場,給修哥驚喜。他們說:「我們很愛修哥,唱一首《永遠愛著您》。」兩人指修哥不知他們會出現,原本在草蜢演唱會後去旅行,蘇志威已離港,他們知道修哥90歲開騷,特別來送驚喜,又稱修哥是典範,會學他跳到90歲。

修哥之後獻唱黎明《那有一天不想你》、劉美君《一雙舊皮鞋》、林憶蓮《還有》後,唱到學友的《愛是永恆》時,學友從台下升上來壓軸現身,全場尖叫拍掌,氣氛高漲。修哥見到學友即感動落淚,哽咽跟學友合唱,之後擁抱。學友突然跪拜修哥說:「我好耐無跪過人,除了太太。我為你祝壽,祝你身體健康,壽比南山。」他讚修哥犀利,自己90歲仍可站在台上唱歌便心滿意足,希望修哥演唱會可以好似五月天,一年做一次,並叫修哥不用擔心沒有投資者,「明年再開,我夾埋一份」。

學友壓軸出場 修哥感動落淚

修哥表示不敢找契仔學友做嘉賓,「我不想叫學友做嘉賨,因86歲開演唱會時,學友也在新加坡開騷不能出席,他竟然想到利用人造衛星直播跟我合唱,無端端花幾十萬做乜!今次我沒準備叫他,但他傳短訊給我,問我開演唱會預不預他」。接着張家輝突然再出場,如願和「阿哥」學友合唱《情已逝》,還拉着原本想落台換衫的修哥一齊唱。修哥要學友「提水」,學友笑說:「又話識唱我啲歌?」學友為讓契爺輕鬆換衫,再獨唱《歲月流情》。尾聲時,修哥一身白馬王子Look與眾嘉賓合唱《朋友》。其他表演嘉賓有薛家燕、陳欣健、顧紀筠、胡渭康及《愛.回家》一班演員,還有修哥的孫女、曾孫等。黎明、容祖兒、成龍等送花籃祝修哥演出成功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