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匹堡新片開畫 每院平均收7.8萬 《法貝曼:造夢大師》勝《黑豹2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上周五(11)日在美國開畫,首周末3天收1.8億美元(約14億港元),成為票房冠軍之外,亦是美國11月份歷來最佳開畫成績。《黑豹2》全球目前累收3.3億美元(約23.6億港元),亦符合業界預期。

若以今年首周末票房計算,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則不及同公司5月上映的《奇異博士2:失控多元宇宙》1.87億(約14.5億港元)開畫票房。下月將有大片上映,且看金像導演占士金馬倫(James Cameron)相隔13年推出的《阿凡達》續集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,能否擊敗《奇異博士2》,拿走今年開畫冠軍寶座。

另外,金像導演史匹堡(Steven Spielberg)自編自導的半自傳新片《法貝曼:造夢大師》(The Fabelmans),上周五亦在美國開畫,不過僅於紐約及洛杉磯合共4間戲院上映,3日累收16萬美元(約124萬港元),雖然只排在票房榜第15位,但平均每日每院收超過1萬美元(約7.8萬港元),成績更勝《黑豹2》,後者在全美國4396間戲院上映,以前日為例,平均每院進帳8985美元(約7.6萬港元),屈居在《法》片之下。

《法貝曼:造夢大師》被視為衝擊奧斯卡獎項的作品,估計稍後會增加上映戲院數目。《法》片由《斷背山》米雪威廉絲(Michelle Williams)、《蝙蝠俠》保羅丹奴(Paul Dano),以及《時代教主:喬布斯》薛夫洛根(Seth Rogen)等主演。故事以史匹堡的成長經歷為藍本,講述少年森美受家人薰陶愛上電影藝術,並由8mm菲林攝影機製作不同短片開始,再遇上啟迪他的人和事,繼而展開跌跌碰碰的追夢之旅;另一方面,可從中窺探這些經歷如何影響史匹堡日後拍出《大白鯊》、《E.T. 外星人》、《侏羅紀公園》、《舒特拉的名單》及《雷霆救兵》等電影。《法》片預計12月29日在港上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