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頓費沙缺席金球獎 抗議前主席性騷擾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盜墓迷城》男星班頓費沙(Brendan Fraser)主演新片《The Whale》贏盡口碑,早前參加威尼斯影展,觀眾起立鼓掌6分鐘致意,美媒Variety更大讚此片是班頓「從影以來最感人演出」。班頓最近接受《GQ》雜誌訪問,提到假如此片獲提名金球獎,會否答允出席?他即時拒絕並解釋:「我跟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(HFPS,金球獎主辦單位)的恩怨,遠多於我對它的尊重,因此我不會參與金球獎。媽媽從沒教我如何做個偽君子。」

現年53歲的班頓費沙憑《盜墓迷城》系列爆紅,演藝事業卻停滯不前,他在2018年受訪時自稱#MeToo事件受害者,憶述2003年曾遭HFPS前主席Philip Berk性騷擾,令他一度抑鬱,從此刻意減產。

《黑天鵝》導演戴倫阿羅諾夫斯基(Darren Aronofsky)執導、班頓費沙主演《The Whale》,故事講述他為了同志戀人而拋棄家庭,當戀人逝世後,開始暴飲暴食,掩飾傷痛內疚,變成600磅肥佬,並嘗試與17歲女兒修補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