占美科倫誤傳死訊 向馬斯克求救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經擔任金球獎主持的美國名嘴占美科倫(Jimmy Fallon),最近在社交媒體Twitter瘋傳死訊,有人冒認英國名嘴占士高登(James Corden)網上貼文:「你雖離開但不會被遺忘,安息吧國王,占美科倫。」並附上標籤#RIPJimmyFallon,網民以訛傳訛,甚至挪用其他荷李活巨星如麥迪文(Matt Damon)、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等照片以示悼念。占美聞訊即向最近入主Twitter的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求助:「你可以幫我修改#RIPJimmyFallon嗎?」馬斯克亦搞笑回應:「改什麼好呢?」

前日在占美科倫主持清談節目《The Tonight Show》,甫開場即以其「死訊」揭開序幕,駐場歌手模仿教堂聖詩班高唱「他仍在生!他仍在生!」然後占美登場,接着唱出「我仍在生!我仍在生!」他又開玩笑說,隨着死訊登上Twitter熱搜榜,售票網站立即取消他訂購的Taylor Swift演唱會門票,令他損失慘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