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知非無綫親生仔 方力申平常心爭視帝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力申(小方)昨日為鄭丹瑞(阿旦)主持的港台電視健康節目擔任嘉賓,認為精神健康最緊要,盼不要有太多煩惱和執著,問是否認為分手是最大煩惱?他說:「大耐喇,唔記得」,但承認有入戲院捧前度鄧麗欣主演的《飯戲攻心》場,至於肯不肯再與對方合作?他說:「肯,點解唔肯?我從來不揀合作對手。」

現階段是否會較多拍電視劇,小方笑道:「不是,拍烏蠅多,都冇嘢做。」談到在無綫頒獎禮共有6提名,憑劇集《美麗戰場》躋身爭視帝之列,問可有信心?他說:「我又唔係親生仔,所以平常心,有提名都好開心,最有信心當然是男主角獎,我是電影男主角來的,但通常攞完獎才拍烏蠅,我就提早拍烏蠅先。」

節目組特別為阿旦預祝67歲生日,他笑稱網上資料寫他是12月生日,甚至連老婆的名字,都是錯誤的,他是1955年11月27日出生,與細女同日生日,故永遠都是到同一地點,相約一班老友和女兒一同食飯慶祝,生日願望是來年更努力工作,提到他差不多所有電視台都合作過,阿旦笑說:「HOY TV未請我囉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