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貴形象深入民心 曾與謝賢拍拖7年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嘉玲原名何珮英,於廣東南海出生,父親在美國出生及接受教育。後來國共內戰,1949年舉家經廣州逃難到香港。嘉玲在真光女子中學畢業後,1953年考入嶺光電影公司演員訓練班,繼而投身電影圈發展,拍攝近百部作品,1955年演出第一部電影《三妻奇案》便當女主角,並火速走紅,著名作品包括《血染相思谷》、《酒店情殺案》、《五月雨中花》上下集、《追妻記》、《花花公子》及《英雄本色》等,嘉玲在銀幕上的高貴形象深入民心,最後的一部作品是1967年的《人海奇花》。

息影後移居泰國

嘉玲的銀幕拍檔包括謝賢(四哥)和胡楓等,因與四哥合作過不少電影,經常以銀幕情侶演出而互生情愫,交往達7年之久,亦是四哥公開承認的第一個女朋友,其後因嘉玲想結婚,但四哥仍是當時得令的小生,兩人於1962年分手。最後嘉玲情歸泰國華僑姚武麟,1967年息影,隨丈夫移居泰國曼谷,育有二女一子,並歸化泰國,泰國名字叫「Patsy Wongsanguan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