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康昊受勳 緊張上廁所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及文化信息振興院合辦第13屆韓國大眾文化藝術頒獎禮,昨日在首爾國立劇場舉行,對在音樂、戲劇、綜藝、配音及漫畫等各個領域有傑出表現的28位人士頒發勳章。

今年5月病逝的《種女》姜受延及《分手的決心》康城影展最佳導演朴贊郁,一同獲頒銀冠文化勳章,後者因身處海外,未有親身受勳,他透過錄影片段表示,在個人作品中甚少把韓國拍得很美麗或者值得尊重,未知自己是否值得國家頒發勳章,但他相信正確地描述社會,是作為藝術家的義務,他把勳章當是國家認可其努力。

憑《孩子轉運站》榮膺康城影帝的宋康昊,昨日與《食客》漫畫家許英萬及《野餐女孩》編劇朴真淑,同時獲頒寶冠文化勳章。宋康昊受勳後表示,在尊敬及仰慕的藝術家面前受勳,感到榮幸又緊張,自爆開場前仍要上洗手間,「生活總會遇上艱難的時候,我會不斷努力,希望在大家遇上困難時,透過我的表演,獲得些微安慰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