攜手開騷 張馳豪預告曬舞技 姚焯菲挑戰不同曲風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姚焯菲(Chantel)與張馳豪(Aska)早前合唱經典歌《陽光空氣》獲歌迷受落,兩人今明兩晚於麥花臣場館舉行兩場《Chantel×Aska #LOMLive Concert》,希望透過音樂向家人、朋友及粉絲分享愛。他們自參加無綫歌唱比賽節目《聲夢傳奇》至今近兩年,備受力捧,發展順利。姚焯菲有感兩年間發生不少事,學懂珍惜。張馳豪之前在劇集《美麗戰場》演出成功入屋,他有興趣演大反派。

叫捧場粉絲著鮮艷服裝

Chantel與Aska合作音樂會主題是「Love of my live」,演繹平日喜愛聽的歌。Chantel因翻唱《戀愛預告》成為人氣王,今次有太多歌想唱,會選擇唱其他歌,包括自己的歌曲《#BFF》,以表達對朋友的愛。Aska預告秘密練兵,準備小驚喜,「可能大家平時少見我的跳唱歌,當然無可能跳到似郭富城,相信排舞老師麥秋成會為我設計適合的舞步」。他們希望與台下觀眾有更多互動,建議大家穿色彩鮮艷或搶眼的服裝,邊唱邊跳舞,營造熱鬧派對氣氛。

去年《聲夢》15名學員集體開騷,今次只得他們,感覺幸運又有壓力,考驗臨場表現、聲線及體能。Chantel透露積極練歌,挑戰不同曲風,還努力減肥,「近一年除了跟家人外出食飯,平時晚餐不吃澱粉質類食物,戒飯和意粉,改食薯仔代替,希望大家見到我的收身成果」。

Chantel想演野蠻女友

Aska在無綫台慶劇《美麗戰場》飾演阿寶(陳瀅)的初戀男友家明,令觀眾留下印象,成功入屋,原來他很有興趣演大反派,他說:「如果有機會,我想跟Laughing哥(謝天華)合演反派對決,當年他的角色令我留下深刻印象。」Chantel讚Aska拍劇表現不錯,但取笑該角色難度不高,仍有進步空間。她都恨拍劇,想挑戰演跟自己反差很大的角色,如會打人或性格好煩的野蠻女友,「我喜歡《白色強人》,覺得醫生不難扮,如果要我演患心臟病的病人,反而有難度」。

Aska向唱作歌手進發

參加《聲夢》至今快將兩年,他們分別出過單曲、拍劇及開音樂會,Chantel還奪得樂壇新人獎,雖然曾經歷小風波(爆出緋聞),但也感恩發展順利,「時間過得很快,這兩年好似發生好多事,現在學會珍惜。開個唱是目標,但我未得,尚欠好多,無論在唱歌和心態上未準備好,要多些時間磨練」。Aska對開個唱抱順其自然態度,未設定時間表,現在最重要做好本分,練習和上堂增值,打算向唱作歌手的路進發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姚焯菲/髮型:Hugo Poon@iiAlchemy

化妝:King Yip@Kings MakeUp

場地:Studio Meta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