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玲喪禮 舊愛謝賢花牌放靈柩旁 郭秀雲:契媽沒遺願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著名粵語片紅星嘉玲(何珮英)本月21日在泰國住所睡夢中離世,享年87歲。兒子黃栢文日前偕女兒飛往泰國奔喪,嘉玲契女郭秀雲前晚亦起程前往泰國,送別契媽最後一程。郭秀雲左手戴上當年出嫁時,契媽送給她的泰國古董手鈪,上面是蛇形設計鑽飾。她表示契媽喪禮以佛教形式進行,誦經3日。問到心情是否已平復?她說現在沒什麼,但去到泰國就很難講,因會勾起很多回憶,希望所有人都記得契媽在世時最美麗的時間。她最擔心是契爺,知對方無胃口,所以帶一些食材,以及契爺、契媽最愛吃的叉燒過去。郭秀雲最後一次見契媽是2019年疫情前,她和契爺、契媽都是12月生日,去泰國一起慶祝,「那時契媽已不太喜歡外出,但仍跟我們出外食飯,她當時狀况OK,之後盆骨和肺部開始有問題」。

可知契媽有什麼遺願?郭秀雲稱契媽想做的事都已做到,人到無求品自高,「契媽年紀都大,有仔女陪伴已經OK」。契媽離世後,令黄栢文的兒子身分曝光?她表示沒什麼特別看法,對方一直都存在,這些事在她出世前已發生,在她心中,兩名契哥和兩名契姐都很惜她,大家關係很好。

無綫節目《東張西望》派攝製隊到曼谷採訪嘉玲喪禮,寺廟內擺放嘉玲的白色靈柩及面帶笑容的遺照,很多親友送上花牌悼念,舊愛謝賢的花牌放在嘉玲靈柩旁邊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