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戀與槍彈》 日版《天若有情》古惑仔愛大學生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深宵日劇口味較重,本地電視台過去甚少購入播放,較為人知的是BL劇《大叔的愛》和《如果30歲還是處男,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》,改編自同名漫畫的《戀與槍彈》11月2日在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上架,講述古惑仔與女學生的愛情故事,港迷大可視為日版《天若有情》收看,賣點是幾乎每集都有牀戲,不過尺度點到即止,因此被評級為「15+」(未滿15歲不適宜觀看)而非「18禁」(未滿18歲不適宜觀看)。

黑社會版霸道總裁

箕野希望原著漫畫《戀與槍彈》剛於今年中結束連載,電視台隨即宣布開拍日劇,請來《下町火箭》古川雄大和《第一刑事部的烏鴉》馬場富美加擔任男女主角,合演一場黑道版霸道總裁與好勝大學女生的愛情故事。日本電視台上月底開播,Disney+相對滯後,截稿前播到第4集,每集長約25分鐘,劇情相對濃縮緊湊。

《戀與槍彈》故事講述性格剛強的女大學生百合(馬場富美加飾),某次偕友人參加派對,遇上流氓滋擾,二人身陷險境,幸獲黑道櫻夜組少主櫻夜才臣(古川雄大飾)英雄救美,彼此一見鍾情,相隔兩星期後,百合鼓起勇氣,以交還大衣作藉口,跑到櫻夜組堂口,才臣見狀主動示愛,百合又驚又喜。此時槍聲一響,子彈擦傷才臣,後者隨即護送女方上車離開,然後率眾準備還擊。

各方勢力反對戀情

百合回家後驚魂未定,突然收到才臣來電,想在開戰前見她「最後一面」,兩人再次碰頭,激情一發不可收拾,百合認定對方是真命天子。一個月後,男方恍如人間蒸發,令她擔心又牽掛,此時才臣出現,把她一擁入懷,正式確認女友地位。為了購買名貴禮物給男方,百合聽從友人建議,到夜店當兼職,備受老闆娘(橋本愛實飾)和女公關蝶子(中村靜香飾)照顧。原來此店屬櫻夜組「保護」,才臣到場驚見女友,下令禁止上班並帶她回家,反映這個霸道男友的控制慾甚強。

漫畫化牀戲減色情

二人愛得如膠似漆之際,才臣父親兼櫻夜組組長突然現身,為免百合成為其子的弱點,聲言阻止他倆拍拖;另一方面,原來蝶子一直暗戀才臣,認定百合橫刀奪愛,於是由愛生妒,再由妒變恨;從第5集預告片段可見,跟百合識於微時的刑警阿仁(木村慧人飾)登門挑釁才臣,由此可見這段感情正受到各方圍攻,能否大團圓結局,便成了全劇最大懸念。

模特兒出身並拍過無數水著寫真的馬場富美加,新劇毫不吝嗇地展示美好身材,經常穿著貼身T恤或者性感晚裝示人;古川雄大為演黑道角色,刻意操肌配合紋身圖案,視覺效果亦很可觀。雖然二人親熱戲點到即止,反而令人看得心癢難當,加上導演以漫畫化佈景(例如人造櫻花和七彩燈光)襯托牀戲,大大減低色情感覺,處理手法值得一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