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啟華宣傳新戲遲到20分鐘 黃子華:身價高嘅人係唔同啲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子華主演的《飯戲攻心》累積票房破7600萬,仍上映中。明年1月,黃子華又有新片《毒舌大狀》賀歲,定1月21日(年三十晚)上映。以黃子華掛帥,令人對票房有期待,但他認為《飯戲攻心》已是奇蹟,若《毒舌大狀》票房更高,真不知這世界會發生什麼事。

黃子華、王丹妮、何啟華(阿Dee)及楊㴓泳昨日聯同導演吳煒倫到旺角宣傳《毒舌大狀》,戲中另外兩名演員栢天男、廖子妤缺席,前者確診新冠病毒,後者因身體不適。活動因阿Dee遲到20分鐘延遲,黃子華等他到場後笑說:「果然身價高嘅人係唔同啲。」阿Dee連忙道歉。

阿Dee想學呂爵安「現身」無綫

阿Dee解釋早15分鐘返公司化妝,意外頻生才遲到,他說:「化妝時有隻隱形眼鏡裂了,走的時候又有部𨋢壞了。我很尊重電影,拍戲好準時,因每秒都是錢。反而拍公司的綜藝節目沒那麼準時,試過連踩10幾日,睡得3小時,『冧廠』遲到1小時,幸好公司體諒。」對於呂爵安(Edan)新戲《過時•過節》的宣傳片在無綫播出,阿Dee也希望《毒舌大狀》宣傳片在無綫播,他可「現身」該台。他認為現在有很多媒體,應一齊玩,「個餅得咁細,有乜好爭,搞什麼獨市,應一齊搞好個市」。

子華盼《毒舌》票房接近《飯戲》

對於《毒舌大狀》還有個多月便上映,黃子華表示心情興奮,笑稱《飯戲攻心》未開心完,又有另一部電影上映,可以一直保持開心狀態。會否希望《毒舌大狀》打破《飯戲攻心》的票房紀錄?他稱後者是歷史奇蹟,希望兩片票房接近,若不小心高過《飯戲攻心》,就不知這世界發生什麼事了。

今次是黃子華首度跟王丹妮合作,稱對方演出的電影《梅艷芳》,他也有幫手拍製作特輯,大讚王丹妮表現出色,演到梅艷芳的基本神韻。他說:「我在梅艷芳面前唱兩句歌都騰晒,正如王丹妮見到我一樣。」

王丹妮演囚犯「更醜都可以」

黃子華戲中飾演大狀林涼水,為王丹妮打冤獄案。他讚王丹妮得天獨厚,素顏演出還以為有化妝 。王丹妮說:「我有加深黑眼圈和整到更加醜,會更似坐監。我接受到,更醜都可以,沒有極限。」她透露為了該片,事前學了3個月手語,跟戲中的聾啞女兒溝通。問到跟黃子華演對手戲可有壓力?她稱沒有,合作很愉快,對方轉數快,令她的轉數也快了。

楊㴓泳表示不介意跟男友張振朗合作,看劇本是否適合及公司安排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