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面新聞纏身兼市道差 袁偉豪承認壓力大影響情緒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袁偉豪、蔡思貝、王敏奕、施匡翹、曾淑雅及鄧伊婷等昨日出席台慶劇《法證先鋒V》宣傳活動。袁偉豪曾在社交平台放負,問傳媒:「我欠咗你哋班傳媒?」早前宣傳新歌,又為報道的內容感不滿,說:「不明為何報道永遠都係錯重點?」上周三(23日)原本出席宣傳活動,卻臨時缺席,令人擔心他的情緒問題。袁偉豪昨日現身成為焦點,承認近兩年受無形壓力影響情緒。

早前袁偉豪、蔡思貝及洪永城為《法證先鋒V》宣傳,齊拍特輯《EQ訓練營》放上網播。片段中,洪永城取笑袁偉豪木口木面且說話沉悶,封他為「面癱視帝」。昨日出席活動的袁偉豪解釋事前已跟工作人員度好遊戲玩法,指黃宗澤在劇中叫他「面癱刑警」,所以被取笑「面癱」也欣然接受,覺得沒所謂。

蔡思貝不介意被叫「發電機」

蔡思貝表示亦被同事嘲笑,「我都被人叫『發電機』啦,是大家給我的稱號。不過,都不是什麼大事,總之自己和身邊人知道發生什麼事就得,我現在感覺舒服,時間已證明一切」。

天氣影響兼睡眠不足 嚴重脫髮

袁偉豪在片中自爆擔心髮線多於大肚腩。原來近兩年,他受天氣影響,加上長期睡眠不足,導致出現周期性脫髮,最嚴重試過每次洗頭後甩掉最少100條髮絲,情况持續一個月以上,於是將頭髮剪短。他直認感憂慮,已找皮膚科醫生診治,「始終年紀大了,好難像以前30歲時的狀態,回復不及當年快」。除以上原因,袁偉豪亦承認近兩年面對很多無形壓力,影響情緒,壓力有來自生活,也有受負面新聞影響,加上市道差,工作不及從前也是原因,正尋找方法解決。他說:「拍《鐵探》時,曾減磅過激,導致內分泌失調,現在盡量飲食均衡,減少飲酒。」

無意跟傳媒對立 最緊要溝通

提到早前在網上發文,稱報道永遠都錯重點。袁偉豪為此解釋:「之前我做新歌宣傳,報道的內文,我的確有講過,但我用了很多心機時間去做音樂,如同自己的BB,結果焦點不放在作品,的確令我有點反感。」他表示情緒是長期累積而來,自認較感性及情緒化,覺得很難找到方法釋放自己。他說:「這兩三年的周邊環境,形成此情况出現,我是有問題,但跟大家都有關,因為一隻手是拍不響,很希望跟傳媒保持良好合作關係,好好地溝通,而不是各取所需。」他稱無意跟傳媒對立,呼籲勿對號入座,因大家是互相影響,如同一面鏡,「有時一個小小誤會也會變成大錯,但了解後其實不是那麼嚴重,所以最緊要溝通」。提到《愛•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早前播出一集,歐瑞偉疑影射他鬧傳媒「我欠咗你哋班傳媒?」袁偉豪聞言不怒反笑,「咪好囉,處境劇找到題材。其實好小事,而且都過去,無傷大雅」。他稱設有個人底線,只要不是帶侮辱、涉及人生或生死,其他也沒所謂。

王敏奕自爆未試過追男仔

王敏奕在《法證先鋒V》主動向對手黃宗澤示愛,現實中她從未試過追男仔,寧願默默單戀對方,不需要開口告知。她透露與老公曾國祥是由朋友介紹認識,相處後發覺大家性格相近好啱傾,就自然地一起,笑稱當然是對方主動追求。她近期積極做運動瘦身,為拍新劇《虛擬情人》做準備,「劇中朱敏瀚飾演由我製造出來的AI機械人,初期無著衫,所以他需要赤膊示人,我會安排衫給他著,劇情沒寫明要怎樣做,我不會刻意去看或摸他的肌肉」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