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E擊敗Blackpink 贏MMA最佳女團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串流音樂平台Melon年度頒獎禮Melon Music Awards(MMA),昨晚在首爾高尺巨蛋舉行。各獎項透過Melon數碼音樂銷售、粉絲網上投票及大會評審選出,是韓國最具認受性的音樂頒獎禮之一。今年年度十大歌手分別是防彈少年團(BTS)、Seventeen、NCT Dream、男歌手林英雄及Be'O、女歌手IU、組合MeloMance、女團(G)I-DLE、NewJeans、IVE。

IVE不僅與NewJeans一同拿下新人獎,還撼低aespa、Blackpink、(G)I-DLE及NewJeans,贏得最佳女團。IVE出道不足1年,憑大熱歌《Eleven》、《Love Dive》及《After Like》人氣急升,昨晚更憑《Love Dive》勇奪年度歌曲,全晚拿下4獎,6名成員在台上感動爆喊。

林英雄獲頒年度專輯、年度歌手、最佳男歌手及人氣獎等合共5獎成為大贏家。最佳女歌手落在IU身上。BTS則獲年度錄音及最佳男團。MeloMance奪最佳韓劇主題曲,大會特別安排得獎歌曲的韓劇《社內相親》男女主角安孝燮與金世正頒獎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