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焯菲開騷表現硬淨 張馳豪哭訴難抵負評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姚焯菲(Chantel)與張馳豪(Aska)前晚假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《Chantel x Aska #LOMLive Concert》,不少圈中人捧場,包括泳兒、劉佩玥、JW(王灝兒)、周嘉洛、朱敏瀚和一班《聲夢傳奇》歌手。Chantel與Aska甫開場又唱又跳,連唱幾首快歌。Aska唱到滿頭大汗,脫下外套彈結他,露出結實手臂,有粉絲大叫除衫,場面搞笑。

Aska演繹兩年前寫給父親的英文歌《Time Changes》,提到與弟弟自小被家人送到外國寄宿學校讀書,少見家人,關係比較疏離,他哽咽說:「今次回港比賽跟家人相處時間多了,關係拉近,感受到他們對我的愛,比賽時媽咪每晚都會煲湯畀我飲,爸爸不是很贊成我參加比賽,他覺得娛樂圈好黑暗,但現在我有什麼節目,他都會坐定定在電視機前用手機錄低。」同是《聲夢》出身的潘靜文做嘉賓,談到對Chantel和Aska第一印象,承認當初覺得Chantel似有公主病,Aska是花花公子,熟落後,發覺二人都很善良。Aska感激由比賽認識至今的潘靜文,一直互相扶持,並眼濕濕說:「開騷前我情緒一度崩潰,多得她開解。」

Chantel想做阿寶女兒

嘉賓還有《聲夢傳奇2》導師林二汶和陳瀅,後者壓軸出場,她在無綫台慶劇《美麗戰場》與Aska飾演情侶「阿寶」與「家明」,陳瀅與Aska和Chantel合唱劇集片尾曲《沒法等你》。陳瀅重提拍劇時,曾見Aska閱讀《演員的自我修養》,Aska解釋看書是因講對白差而遭導演責罵,自爆被訓話足足10分鐘。Chantel搞笑說如果開拍《美麗戰場》續集,她恨演家明和阿寶的女兒,嚇到陳瀅即時瞪大眼兼彈開。

安歌時,Aska透露開騷前受盡負面批評,被人狠批未夠資格開騷,排練期間試過崩潰失控,幸得朋友支持才撐下去,忍不住激動爆喊,Chantel在旁遞紙巾,又輕擁和拍Aska膊頭以示支持。他以英文說特別要多謝一個人,對方一直在身邊支持,並高呼:「I love you。」

承認跟女友說「我愛你」

完騷後二人受訪,Chantel稱在後台有忍不住喊,因為掛念這舞台和多謝粉絲支持。Aska大讚拍檔夠硬淨,自己較脆弱,「可能因為準備個騷太大壓力,擔心浪費了今次機會,亦不想拖累Chantel。平時我都少理會別人抨擊,但有時突然脆弱,少少事都令我困擾和激動崩潰」。他承認是向在場的女友講我愛你,但怕醜表示並非刻意隔空示愛放閃,純粹感激女友一直在身邊支持。二人覺得音樂會表現有很多不足之處,慶幸大家未有察覺,開心能享受舞台。Aska說到是他提議邀請陳瀅任嘉賓,Chantel也很喜歡陳瀅。

陳瀅有望登台搞Gag

陳瀅接受訪問時稱今次是人生第一次公開表演唱歌,平時甚少唱,撐場純為畀面Aska與Chantel,事前僅綵排了一次,「沒想過轉行當歌手,今次來幫手搞氣氛,都滿意自己表現。之前錄合唱歌時,專登跟老師上堂學唱歌,又靠JW和何雁詩指導,為首歌用了好多資源。樂易玲提議我下次試接登台騷,上台搞吓Gag」。陳瀅開心獲《痞子殿下》好友到場支持,爆周嘉洛拍劇沒睡捱眼瞓撐她,並稱為撐Chantel和Aska才來獻醜,慶幸大家沒有向她擲雞蛋,並否認借此機會為角逐無綫視后拉票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