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達華想藉畫作跟外星人溝通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帝任達華與郭富城、前港姐朱潔儀昨日於灣仔舉行的《滬港水墨藝術巡展2022》展出水墨畫作,郭富城因工作缺席。任達華表示兩年疫情達成夢想做畫家,創作以「元」為主題,可以發揮天馬行空的想法,「每幅都有一對眼,表達我跟人對望,幅畫入面加入好多色彩,就像香港霓虹燈,令黑暗入面更明亮,同埋想藉作品跟外星人溝通」。

熱愛攝影的任達華稱曾辦過攝影展,正計劃明年舉行首個個人畫展,並推出畫集,「目前已儲了30幅作品,最耐一幅用了兩日時間畫」,稱希望香港的藝術館和藝術平台,多加支持本地藝術家。

朱潔儀好榮幸能與兩影帝一起參加畫展,大讚他們的藝術造詣好高,「他們簡直是卧虎藏龍,我都好需要進步,希望從其他畫家身上學習」。她表示展出的作品呈現香港景色,表達珍惜情感,「因為疫情,我近兩個月才開始跟朋友聚會,啟發用暖色加入畫作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