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救急先鋒日誌》 金來沅化身「珍島犬」查案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SBS電視台本月12日推出新劇《救急先鋒日誌》,香港觀眾可在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收看。《救》劇逢周五六播出,同時段遇上勁敵:宋仲基與李聖旻合演的JTBC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,以及金惠秀擔正的tvN《王后傘下》,《救》劇至截稿前播出了3集,收視一度升至9.4%,雖然後來被《財》《王》兩劇趕過頭,但SBS對《救》劇充滿信心,開播前已宣布拍第2季,預計明年推出。

警察消防合作破案救人

《救急先鋒日誌》由《六龍飛天》申景秀執導、《檢法男女》閔智恩編劇,全劇12集,每集透過不同突發事故,描述警察與消防員合力救急及破案的過程。《Doctor》金來沅扮演熟悉犯罪心理的優秀警察陳浩介,《我身後的陶斯》孫浩俊飾演熱心關懷災民的消防員奉道鎮,《花黨:朝鮮婚姻工作所》孔升妍則扮演細心協助傷者的救護員宋雪。首集講述金昭希(李智媛飾)夜歸,任職獸醫的連環殺人犯趙社柒(尹錫鉉飾)擊暈她,並帶到大型屋苑的住宅單位,昭希蘇醒後反抗受傷,反鎖自己在房間內,並暗中報警。警方與消防員一同出動,找出昭希被綁架的單位,最終靠昭希在房間內點火而查出其藏身地點,救出奄奄一息的她,並拘報趙社柒。

第二集講述警方接報中學生金賢書(金敏瑞飾)服毒自殺,與消防一同出動,結果賢書救不回來。警方從賢書手機信息中發現她受到恐嚇,於是展開調查,終找出賢書遭同學梁駿泰(車成濟飾)誘騙玩網上賭博遊戲,不僅欠債,還拍下色情照,因而走上絕路。

主線殺妻案

第三集講述陳浩介入住警局附近鬧鬼的住宅單位,與奉道鎮及宋雪為鄰。該單位曾發生火災,前租客朴太勳(元宇俊飾)亦離奇失蹤。陳浩介拆開住所地板發現血漬,深信該單位曾發生命案,於是重新調查。最終揭發朴太勳遭前女友禹美英(盧秀珊娜飾)殺害兼分屍,為了消滅證據而縱火。禹美英其後供出,被朴太勳威脅公開她曾經墮胎,妨礙她任職公務員,因而動殺機。

《救急先鋒日誌》每集有不同故事之外,還有主線講述總統候選人的兒子馬泰華(李度燁飾)涉嫌殺妻,被陳浩介拘捕,但馬泰華自爆案發時在另一地方吸毒,最終以較輕的吸毒罪名入獄。馬泰華出獄後一直監視陳浩介,陳亦未放棄殺妻案,此案還與陳浩介父親兼檢察廳廳長陳澈仲(曹承衍飾)有關,相信會在今季壓軸解開謎底。

此劇每集約60分鐘,由案件發生到破案,情節刺激緊湊。主角陳浩介、奉道鎮及宋雪做事認真且專業,但說話互不留情,關係亦敵亦友,擦出不少火花。金來沅扮演陳浩介,韓語發音跟「珍島犬」(韓國獵犬)相似而有此花名,而且他也像獵犬般嗅覺和觸覺靈敏,以及對案件鍥而不捨的毅力,令工作伙伴對他又愛又恨。

編劇閔智恩沒有刻意英雄化男主角,陳浩介說話陰毒,做事不跟程序,例如在第一集要求被綁架兼受傷的受害者縱火;第二集疑犯梁駿泰時自言未滿14歲,是少年犯,但陳浩介對他說待警方落案、送檢及起訴等程序後,他就足14歲了,令梁駿泰大受打擊。其實陳浩介「作大」,只想他害怕及反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