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星賀「登六」陣容媲美金像頒獎禮 陳可辛圓歌手夢 冧歌向吳君如示愛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著名導演陳可辛周一(28日)60歲大壽,老婆吳君如為他舉行盛大生日派對,廣邀過百圈中好友,包括劉嘉玲、甄子丹夫婦、邱淑貞一家五口、古天樂、鄭秀文、呂爵安等出席,星光熠熠,非常熱鬧。陳可辛分不同年代組別跟好友合照,還拿起結他自彈自唱民歌,又跟女兒陳是知合唱,實現多年民歌歌手夢。他深情獻唱憑歌寄意跟老婆示愛,君如送花打氣,陳可辛感動眼泛淚光,兩人情深一吻大曬恩愛。

陳可辛正式「登六」,吳君如為老公安排一個星光熠熠生日派對,她悉心打扮穿透視裝真空現身。除家人外,到賀圈中好友都是跟陳可辛一起成長及相識多年,陣容媲美金像獎頒獎典禮,包括甄子丹夫婦、鄭秀文、古天樂、劉嘉玲、任達華、鮑起靜、曾華倩與兒子林浩賢、邱淑貞與老公沈嘉偉及3女、柏安妮與女兒許恩怡、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、ERROR、梁仲恆、谷德昭、江美儀與劉偉強等,劉德華和李嘉欣送花藍祝賀。

女兒遺傳演藝天分感安慰

過百好友合照時分不同年代組合,由1980年代入行至新生代,每一個組合跟陳可辛見證彼此成長和友誼,其中2000年代表有他的女兒陳是知(Jillian)。陳可辛對於女兒找到人生目標,遺傳父母的演藝天分追求舞台上的夢想,他與君如感安慰,父女合唱經典金曲《Yesterday》,實現了他多年來的民歌歌手夢。

陳可辛拿起木結笑稱入錯行,「我等了60年,其實一個不應該做導演的人竟然做了導演」。接着彈奏及獻唱他心愛的民歌,全場歡呼吶喊,女兒在台下揮動手機燈光打氣,見證父親以民歌歌手身分闖樂壇。

分享跟老婆情史 冧爆全場

其後陳可辛深情為吳君如唱出《Always on my mind》,憑歌寄意表達對老婆多年來的濃情愛意。吳君如拿着一朵花上台為老公打氣,在老婆陪伴下,陳可辛一時感觸唱至哽咽,眼有淚光,最後夫妻深情咀嘴,感動全場。陳可辛表示當年為許冠文執導的電影《搶錢夫妻》錄唱這首英文歌做主題曲,兩個小時的錄音過程,滿腦子都是想着君如,一個接一個的甜蜜回憶湧現眼前。

劉偉強興起伴唱,合唱時,陳可辛分享與君如情史,「1993年導演會上,我同劉偉強、李志毅一齊唱同一首歌,當晚君如擔任司儀,導演會後我跟她落了JJ(星級Disco),兩個人講到雞啄晤斷,就這樣我哋就一世啦」。甜蜜回憶冧爆全場,君如展現甜蜜笑容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