躋身「我最喜愛男歌手」5強大戰鏡仔 張敬軒被母嘲同後生仔爭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昨日先後出席青年創意比賽頒獎禮及品牌活動,十分忙碌。他跟創意比賽參賽者分享創作心得,自爆當初申請拍網上頻道節目《軒公敲碗》時,向公司提交預算報表才獲批核。他人生首個起步資金5萬元由母親借出,當時在廣州自資出第一張唱碟。為支持年輕人追夢,軒仔連同舞蹈及戲劇界代表設立獎學基金,幫助有志投身演藝行業的人,預計2023年成事。基金已籌備一年,屬公開性質,會聘請專業人士管理;首批獎學金預算達200萬元,來自他的私人資助。

軒仔成為商台叱咤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最後5強,以1敵4跟MIRROR成員姜濤、陳卓賢、盧瀚霆及呂爵安爭獎,他自言今年派台歌不多,論上榜成績計算,對贏獎信心不大,連母親都潑冷水,說他一把年紀還跟後生仔爭獎,他告知媽媽是別人投票選出。入行20年的軒仔抱平常心,有獎是肯定,笑稱代表中年組,希望再下一城,並笑說:「不需要別人因『敬老』讓位給我,演藝工作不應受年齡規限,像修哥(胡楓)90歲仍開紅館騷,好似紅酒咁,藝人年資愈耐愈醇。」

等「大星」Jeffrey補拍裸跑戲

軒仔主演賀歲片《超神經械劫案》明年1月中上映,近日收到消息要補拍他與魏浚笙(Jeffrey)和白只在田裏的裸跑戲,他笑言因他們背脊的「事業線」被嫌棄。目前還未補拍,軒仔笑稱要等粒「大星」Jeffrey,大家都忙,又大爆洪嘉豪在片中尺度最大,為藝術犧牲,封對方為「華納湯唯」。

記者:林蘊兒、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