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eetwood Mac主音Christine McVie病逝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搖滾樂隊Fleetwood Mac主音兼鍵盤手Christine McVie前日病逝,享年79歲。她的遺屬發表聲明,讚揚她是「全球愛戴和尊崇的音樂人」,因短期病患而在醫院安詳離世,親友一直陪伴病榻旁邊,但未有透露真正死因。

Fleetwood Mac隊友Stevie Nicks透過社交媒體上載兩頁親筆信和昔日合照,圈中好友包括殿堂級樂隊The Eagles、Duran Duran、鄉謠女歌手Sheryl Crow、歌影兩棲Harry Styles等亦留言悼念。

Fleetwood Mac全球唱片總銷量逾億張,1998年獲邀加入搖滾名人堂,被喻為史上最成功的樂隊之一。不過,自1967年在倫敦組隊至今,成員變動頻繁,Christine因與隊中低音結他手John McVie結婚,1970年加入樂隊,成為首名女成員。除以Fleetwood Mac主音身分出碟外,她亦曾推出3張個人專輯,代表作品包括《Little Lies》及《Songbird》等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