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姿靠幻想止戲癮 鄭秀文開竅願演老角 劉嘉玲自覺壯年捱得 隨時再拍劇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K11 NIGHT時裝藝術慶典》前晚在尖沙嘴舉行,一眾影視明星及名人,包括劉嘉玲、鄭秀文、黎姿、周汶錡、邱淑貞女兒沈月、上山詩鈉女兒Hilary、韓國超模Irene Kim、林德信、陳凱韻(甘比)與大女劉秀樺、何超欣、馮德倫、林海峰等盛裝出席,星光熠熠。劉嘉玲日前出席陳可辛60歲大壽派對,大讚對方人緣好,生日會來賓卡士勁過頒獎禮,談到陳可辛計劃開拍劇集,她可會參演,56歲劉嘉玲自認是壯年,仍捱得有興趣拍劇。忙照顧3女及打理美容生意的黎姿承認間中有戲癮,現實太忙未能兼顧,只能幻想墮入角色。熱愛演戲的鄭秀文則表示已開竅及衝破心理關口,要演滿面皺紋的老角也不介意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穿拖尾晚裝的劉嘉玲高貴現身,表示去年已獲邀出席,但當時不在香港,今年花3小時打扮盛裝赴會。她早前陪老公梁朝偉(偉仔)出席釜山國際電影節後,透露到日本旅行玩了一個月,暫時不打算再外遊,留港過聖誕及新年,並說年紀大了,一切從簡,聖誕只搞小型派對。

讚梁朝偉做戲收放自如

嘉玲日前出席陳可辛(Peter)60歲大壽派對,很開心見到好多朋友,笑稱當日犀利過頒獎典禮,台前幕後都傾巢而出,證明Peter人緣很好。對於Peter成立公司計劃開拍劇集,她會否幫手拍劇?嘉玲表示視乎劇本和角色,有合適會拍,不怕拍劇辛苦,「做什麼都辛苦,在家沒工作都辛苦,最重要講明工作時間,讓我有心理準備,我是壯年,仍捱得」。

偉仔早前在訪問中透露想再拍電視劇,嘉玲稱偉仔可以拍Netflix及Disney+,並說:「他選擇比我多,羨慕不來。(偉仔適合拍什麼類型劇集?)他已到無限可能階段,他有很多人生和拍戲經歷,舉重若輕,收放自如。」

黎姿腳傷未能捧鄭伊健場

黎姿(現名馬黎珈而)忙照顧3女及打理公司,表示小朋友已長大,大女12歲,但照顧小朋友是一世,就算到她們二三十歲,她和老公都視女兒如BB。她透露未有欣賞鄭伊健演唱會,因做運動跌倒弄傷腳,仍在做物理治療。談到蔡卓妍(阿Sa)看鄭伊健演唱會後,在社交網表示想演她在電影《古惑仔》的角色細細粒,黎姿自覺很幸運遇到好角色、好劇本。

問可有戲癮?黎姿說有時看戲都會想,如這個角色由她做會如何演繹?不過現實未必兼顧到,拍一部戲要投放很多精神和時間,現在只可以幻想墮入角色。待女兒長大會否考慮再演出?黎姿笑言:「到時可能要演婆婆角色,但我不介意,演戲是無止境,八九十歲都可以演下去。」又透露女兒沒興趣看她的作品,不清楚《古惑仔》是什麼,始終不同年代,口頭禪也不同。

鄭秀文(Sammi)穿黑色低V連身裝,露黑色喱士bra,配10吋高厚底鞋,型格十足亮相,走路時要兩助手傍實,她說:「用堅忍性格完成任務。今(前)日視線變得不一樣,看到大家的頭頂。」她透露穿的是男人衫,因平時多以女性和優美打扮,今次反傳統。Sammi稱平時也愛穿男裝,較適合自己個性。穿男裝為何戴bra?她認為這樣才性感,剛中帶柔,並笑說:「點都要有啲嘢睇,跟男人有些分別,雖然分別好輕微。」

感謝張艾嘉教路助開竅

Sammi與張艾嘉(張姐)日前吃飯慶祝對方奪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很替張姐高興,當天還見到很久沒見的舒淇,特別開心,大家傾了很多,「我和張姐合作過一部電影,令我對做戲有不一樣體會,不再給自己那麼多壓力去演出,成日不停要求進步,其實有時放鬆用自然心態做,反而有進步和突破,演起來更治癒。同張姐合作完,我拍《流水落花》時,個人突然開竅,變得可以鬆容演戲,張姐也看到我在演戲上的變化」。

Sammi明年7月舉行紅館演唱會,原本以為演唱會前沒那麼忙,可以投放所有時間準備,但遇上很多好劇本,除拍戲,還會推出大碟及出埠工作。談到演戲,她說:「後生時很想在鏡頭前呈現最靚一面,現階段要我演老角、滿面皺紋和滄桑等角色也不介意,我在《流水落花》就衝破了這個關口,要我演媽媽都不介意,什麼年紀就做什麼年紀的角色。」

■明報報料熱線﹕inews@mingpao.com / 9181 4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