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百萬同居計劃》今晚首播 盧瀚霆柳應廷慘遭曱甴圍攻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盧瀚霆(Anson Lo)與呂爵安(Edan)去年跟黃德斌合演ViuTV劇集《大叔的愛》,獲不俗收視和口碑。今年德斌與Anson Lo再聯手,加入魏浚笙與柳應廷(Jer)合演新劇《百萬同居計劃》今晚首播,Anson Lo與Jer表示會盡力引爆笑彈,期待觀眾看得開心,順便減壓。

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圍繞一班不同背景、互不相識的人,為爭奪100萬獎金而展開同居生活,透過相處過程,令他們由陌生變親暱的故事。Jer飾演外國回流講英文的「蘇B」,古怪髮型配合浮誇表情,感覺似卡通人物。Anson Lo扮演從事體力勞動工作如搬運、裝修和汽車維修的「燈仔」,為配合角色需要,拍攝前健身操肌,他說:「燈仔性格比較吊兒郎當,做事無方向無目標,既來之則安之。角色與現實的我完全相反,我是有計劃的人,甚至會過分擔心。」

一向愛乾淨的Anson Lo為劇情需要作出犧牲,「搬貨和修理汽車很污糟,其中一幕講述我在浴室徒手執起一堆頭髮,要突破心理關口,結果拍了約10次,完成後立即消毒雙手。另一場戲跟徐㴓喬(Asha)到海邊談情,表面氣氛浪漫,事實是有很多曱甴在我們身邊爬行,甚至竄入衣服內,唯有咬緊牙關,感覺非常難受」。Jer亦拍過一場家中躲避曱甴戲,鏡頭前的他不慎跣低,原來是真實反應,事後發現膝蓋撞瘀,他表示只要觀眾看得開心,便在所不惜。

不怕德斌爆肚

Anson Lo和Jer多謝導演郭家禧給予很大自由度,讓一眾演員「爆肚」。他們稱德斌最玩得,無論講對白或做反應,爆肚次數最多,考驗他們反應,「其中一場教堂戲,德斌突然扮暈低,明明排戲時沒有,他臨時加插,幸好我們接到」。Jer首次跟德斌合作,見對方外形嚴肅,加上身形健碩,原本有點怕,合作後才發現對方玩得又搞笑,擦出不少火花。Anson Lo覺得新劇題材跟《大叔的愛》完全不同,對手換成魏浚笙,與Edan演繹方式各異,難以比較,也不會太着緊收視成績。

Jer早前成立自家服裝品牌,Anson Lo親自設計時裝亦將在下月面世,他說一直喜歡時裝,今次投資7位數字,為興趣所以值得,風格屬於比較易穿款式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明報報料熱線﹕inews@mingpao.com / 9181 4676